頂小大對決

台灣官方網站

這部電影是描寫在工業時代後,科學慢慢的在發展的那個
時代背景,魔術師是當時最紅的明星,應該是啦。

打著金剛狼大戰蝙蝠俠的名號,台灣最會搞這種亂七八糟
的事情,就像某部以少年情報員為主題的電影居然以"原著
擊敗哈利波特"的奇怪標題在下‧‧‧頂小大對決就在奇怪
的誤導還有翻得有點對不著邊的預告片吸引了超多人前往觀
賞,第一天因為人太多導致我跟阿喵放棄觀賞。我們還是在
周六才去看的但位子有點爛,所以就跟阿喵辦了會員,以後
就不用到那邊才知道沒位置了。

預告片


頂小大對決的故事是敘述兩個年輕魔術師助手因為某願故分
道揚鑣變成敵人的故事,互相破解魔術找對方碴或是破解對
方的竅門。
導火線是蝙蝠俠表演了移型換影的魔術正式讓兩個人的對決
關係正式緊張起來。底下影片就是這類的魔術。

畢竟在當時不大可能有這種魔術,我也認為Cryil應該是找
替身的,但是因為有微妙的不同讓金剛狼他們相信那魔術並
不是使用替身而是蝙蝠俠本人‧‧‧所以金剛狼想破頭要知
道方法,而從當時的憎恨對方變成著了魔的想知道對方的撇
步‧‧‧甚至金剛狼還把蕉含深派去蝙蝠俠那邊當spy‧‧‧

我對台灣娛樂圈一個很不滿的地方就是翻譯名稱各自表述,
由夾死你蕉含深(Scarlett Johansson)這個女星最明顯,由
她所演的第一部電影之後每一部電影的名子都不一樣。先不
管大陸的斯嘉麗·約翰松或香港的史嘉麗祖安遜等等。從大家
開始認識她的愛情不用翻譯開始,每次的名子都不一樣,各
報章雜誌也各翻各的爽‧‧‧真怕王健民後來也因為背號是
wang也開始有"汪"、"旺"之類的叫法‧‧‧

魔術師在當時因為地位頗崇高,而且也會互相說對方其實也
沒什麼鳥不起之類的,譬如吳克群也會說周杰倫跟陶吉吉沒
有了不起,張瑞竹(某紅不起來的女演員最近改行當設計師)
會說蔣友柏及范可欽的設計跟屁沒兩樣之類的(但是我記得范
可欽不是設計師說),就是要靠這種叫囂來武裝自己也讓對方
覺得自己是個威脅,接下來要進行的選舉就是這類行動模式
的最佳典範。

所以金剛狼跑去找泰斯拉(大衛鮑伊(我翻大衛一包)所演的)
他在戲中是很前衛科學家,可以利用科學的手法達到移型換
影的戲法,而這戲法更為成功,因為金剛狼可以從更遠的地
方出現而不是使用替身‧‧‧所以蝙蝠俠看了也差一點沒瘋
掉而漸漸發現整個表演的真相‧‧‧。

因為當時是科學與魔法正在彼消此長的年代,所以當時有許多
很有趣的想法,譬如科學怪人或時空旅行之類的假說,又加上
科學正在啟蒙所以魔術或黑魔法之類的世界也同時存在,這個
故事才得以在這種時空發展,只是剛好是我喜歡的題材所以我
個人是覺得挺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