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委會][競標活動]威秀影城電影票3張一元起標 !

會下這個標題是因為這兩天的電影票下標活動實在太妙!

緣由:
因為公司為了鼓勵大家進戲院欣賞電影,所以會公司一起
包場看電影,另外也會發放電影票,當然福利金也有出一
些,所以集體訂購的產物就是招待券,這種東西通常有限
制,所以很廢,譬如:
* 新片第一週不適用
* 僅限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 不適用首映及試映
* 不適用電話訂票及網路訂位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是快到期。

這種東西當然是越便宜入手越好!而為公平起見都會全公
司一元起標,我對威秀沒興趣所以對我來說免疫,而且發
放電影票我都直接送人,沒辦法,信義威秀真的很糟。喇
叭破,螢幕小,而且又是爸媽帶小孩的所以坐你隔壁的小
鬼會全程吵到你不得安寧,像是:
*馬麻,為什麼驢子會說話?
*哇!車車!!
*為什麼要親親啊?
*喔喔!原來我是這樣來的!
不然就是坐前座的頭都在搖來搖去,情侶看一半都會開始
劇情討論或直接劇透‧‧‧。太恐怖了!雖然那邊地價高
到嚇死人但是在那邊晃的人水準都很低啊啊啊啊啊!

照這樣看與其看威秀我還不如下載那種偷拍還有人頭晃動
的來看觀影品質可能還比較好。
以前在太極有2d部門女同事超執著在訂偷拍版vcd,我就
問她"你自己都在做特效合成的怎麼能夠容忍這種品質的
影片?",結果她就說家裡裝了家庭劇院,跟電影院一樣。
我當場被打敗。我以前有借同事口中品質不錯的周潤發
防彈武僧回家看,結果畫質爛不說,音質也很差,很像把
喇叭泡在水裡放一樣‧‧‧。這種情形下劇情爛也不是
什麼問題了,畢竟還沒參透到劇情就覺得是爛片了。
這很不公平,很多人都以偷拍版來決定那部電影好不好,

我想就是大家都以為在電影院看電影的經驗就是在威秀那
樣所以偷拍版那種低畫質音質的東西才會看得很爽。因此
盜版才會那麼氾濫吧!其實威秀以外的戲院都不賴喔。

==========我是分格線==========

競標過程如下,紅色部分是我的心聲

@慶 1元 真是好的開始啊!

培@ 1塊2毛5 我喜歡!結標價就是要這樣慢慢磨出來!

@慶 1元五毛 可惡的培@.. 恩恩,@慶生氣了喔。

史蒂肥 1塊2毛6 不愧在趕我的017,都已經出到一元五
毛了
還可以慢半拍出價,我不會怪你慢的

錢@東 20元 我哩咧,又沒有出價增額何必出這種漂亮
的整數

振@ 99元 靠北啊!一口氣衝這麼高幹嘛?明天才結標
啊!有種不大妙的預感

@慶 100 元 喔!在幫振@ 下指導棋了喔!下標就是要
這樣,
不急不徐且身段優美地一點一點慢慢下!

錢@東 120元 又是出價增額?

@民 125元 5元‧‧‧尚可接受這種競標增額

培@ 168元 士官長馬上求一個幸運價,看的出來有點
心急了,在怪怪屋裡撿風箏的壞習慣又犯了

振@ 198元 @慶不是才剛幫你下指導棋怎麼又在暴衝
了?


第一天完‧‧‧坦白說我相當不滿意這個結果,如果照莫
爾定律下午起標的情況若照這樣發展下去明天結標肯定會
破兩萬元啊!希望第一天結束大家回家都會想清楚

==========我是換日線==========

琇@ 198.00001 太棒了。果然第一標是有在想的。

@琮 300 元 靠!話才剛說完就有人來放炮。上班時間是不
能喝酒喔,不要出這種酒臭味很重的價格嘛!

Lu@y 301元 連業務經理都來幫你下指導棋了‧‧‧

振@ 396元 吼!這間公司的機制沒有先進到在自動出
價的幹嘛
下這種在試探對方自動出價的數字啊?@安
趕快把他帶走啦!

翊@ 420元 420基本上已經是底價了。超過這個我就
覺得已經
划不來了

@雲 450元 一張一百五了耶?

Lu@y 460元 連露西這種上流社會的人也要搶這種小
票??真是想不到


@雲 470元 我彷彿看到@雲在對露西比"有種放馬過
來"的手勢


Lu@y 475 元 女人的戰爭開打了!

@雲 485 元 這已經是意氣之爭了,我們都建議他們私
下解決,我前幾天才在捷運看到兩個女人打架,真的很不
好看‧‧‧而且似乎在跟露西說:真女人都加10塊錢啦!


鄭@偉 499元 ←是↑的♂,所以已經有一種"我替你出頭"
的態勢,
也因為這樣整個拍賣就臭酸掉了‧‧‧。大家
紛紛
把自己outlook的mail串給陸續刪掉,畢竟喬瑟夫
公司少數懂的覆水難收的真男人,還有一個坐我旁邊,
哈哈。也有同事有這樣的閒話出現:"尾牙都花兩萬塊買
賓果券了還在爭這種小錢?"、"喔!二打一了喔!!"
也因為這一標讓全公司的底價浮上檯面‧‧‧


結標,499入手3張威秀的招待票,快到期且功能封印的
招待票。不是可正常使用的團體優待票‧‧‧

==========總結==========

其實從這種公司對內拍賣可以看到小社會的縮影。真的
是什麼人都包括了。如果公司有150個我的話‧‧‧
競標一定會超熱烈,出價次數至少會超過10倍,而且結
標價應該頂多在100元以內‧‧‧。而且出價後面會有
一堆嘴炮

因為以前我還是福委時也有拍賣過一次,而且也有先上
網看價格,所以大概知道這種到電影快下檔才可以進去
看的票一張頂多半價左右。何況是剩一個月就快到期的
票呢?

之前要下標拍賣的時候總是會納悶為何還有八天的一元
起標品馬上就飆到市價‧‧‧是不是有人在操作?
但是看一看公司電影票拍賣之後還真的覺得有豬頭買家
會胡亂下標,原本拍賣就是經過熱烈的競爭大家以最便
宜的價格坑殺賣家的活動‧‧‧。大家慢慢下標,價格
壓低慢慢出價,然後以漂亮的價格成交的行為漸漸的變
成賣家胡亂哄抬價格,買家直接在平台購買東西的情形。
已經變成賣家願打,買家願挨的行為,就算是一元起標
無底價也會瞬間衝破市價‧‧‧。

我都覺得拍賣能以讓眾人跌破眼鏡的價格便宜入手是很
爽的事,像我之前以市價一半的價格入手新上市的竹谷
隆之人偶同事知道都說我買到贓物‧‧‧。那種優越感
是什麼都比不上的,而且如果一張150以上何不直接在
網拍買呢?而且上次我標電影試映票時一起送票來的妞
們都很辣,票便宜到妞也虧到心裡也爽到真是三贏!

在網路都經常可以看到網友寫一些類似被他們公司捅屁
眼的文章,也經常聽到公司同事如何的省小錢之類的事
情,譬如會打聽公司下午茶時間好排開休假(就是要吃到
而且真的還蠻多這種人),或是說自己有多精打細算還是
要拼全勤賺獎金(這種事真的跟我無緣)之類的事,但看
到這種令人不禁搖頭的下標過程真的無言到一個不行,
像我這種公司待我不薄的人都偶而會有想吃公司豆腐的
念頭,何況是一般員工的同事‧‧‧。所以這種難得可
以偷吃公司豆腐的機會才要好好把握不是?
就一毛五毛頂多兩塊錢的增額這樣磨下去不是很有趣而
且結標後大家都開心?

有同事說這次拍賣主持人因為是火辣的wet wet所以出價
才會失控,wet都被把走了用這種方式討好有什麼用哩?
如果換成清酒的話應該結標價不會超過30塊,所以應該
建議下次換清酒主持拍賣看看是否這只是流言或都市傳說。

身在劇場裡連想看個好戲都沒辦法的感覺很悶哩!
也期待下次競標可以漂亮一點‧‧‧。

1 則留言:

kcfang 提到...

對啊...我覺得基本上超過400就完全不划算了,漂亮點應該在300左右標下啦.看到大家亂下標我就懶的下標刺激行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