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高雄過年‧‧‧

說真的,這個農曆年在工作結尾結的很混亂,
有內憂外患的問題。所以一過完年的上班日會有多到靠北的
事情等待解決。所以有點不大爽!
除了上週硬碟壞掉害我整個data亂掉不打緊,因為拿舊資料
備份的關係吧‧‧‧?合成軟體打開差一點暈倒‧‧‧
有一兩個shot發生把事前算壞的圖檔回存的事件外還一直發
生外掛壞掉的問題。mis又下班加上我沒權限安裝所以就只好
給它擺爛下去了
利害的是我們一直戲稱是日本派來的聯絡人這次真的在日本
發號施令,除了一直不斷的增加修改提出的東西又一直打電
話逼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交貨,所以在火氣很旺跟煩到一個
不行的情況下把能在當天處理的東西給處理完,回家也過12點了。
所以除夕那天起很早就是為了前一天根本沒有整理東西要丟。

這一個年過得很雞掰,哪有一放假隔天馬上就除夕的啊??
半夜去松青買打掃用具,隔天還得起大早把窗外的箱子拿進來
淘汰(放在窗外都是舊玩具或蛋)但是也因為時間匆忙所以衣櫃
裡的那幾個箱子都沒有整理。等到整個弄好也晚上七點,
才去吃年夜飯‧‧‧。

過年台北一直是Ghost Town,但今年卻人車還算多,有賣吃的
都大排長龍,載馬子到處跑的也是路上一堆。
我打中午的飛機票,去年就打好的,人脈中可以訂的航空公司
有立榮跟華信,我是選技術好的華信,畢竟輪子都掉了還可以
順利降落真是了不起!

==========我是北高分隔縣==========

雖然我在高雄也是混到20歲才去台北工作,因這幾年高雄變化
實在大,所以我這幾年到高雄也是跟小姑娘進城一樣四處東張
西望,民進黨執政市儘管沒什麼重大政績但是表面功夫作的還
不錯,不像台北市只有停車位變少以及在路上開罰單的警察變
多,其他一點變都沒有。反正目前不管什麼黨人才格局也只有
到"市"而已,總統喔?想都別想!


這是我家附近的阿婆冰,我點月見冰阿喵點招牌阿婆冰,月見
冰是我在台北絕對不可能點的東西,所以在高雄一定要點的啦!
而招牌阿婆冰肯定是最近的招牌,因為我以前吃的時候沒有這
道冰品。水果蜜餞加上火龍果糖漿味道還不賴,只是有點貴,
在高雄的話。畢竟那個價格在台北也是頗嚇人的。


這台車猛!說真的因為南部天氣比較熱的關係所以有一部分人
不管是審美觀或生活態度都與菲律賓泰國有點像,所以就有神
明車的出現,我看到幾台,挑一台來拍。


而且還是凱迪拉克的,真想認識車主。


高雄養的狗,叫汪汪,我到台北幾年他就+1歲。所以他應該有
13歲了吧。


這隻老太婆是有一天就在我家賴著不走的狗,所以也只好養下
來了。只要有人到門口就會狂叫‧‧‧神經質


玉竹街的紅茶店,我點蛋蜜汁‧‧‧幹!有夠酸。他們茶泡得
比連鎖冷飲還差,所以我想是吃氣氛的吧。真搞不懂為什麼那
麼多人要去呆在那裡?


本來是海軍碼頭,路過時發現已經是公園,所以就跟阿喵去走
走,我想應該是放煙火時才會有用處吧!總覺得還沒弄好。


這是在那個碼頭隨便拍的


我住的鹽埕區每到過年就會有為期一週的夜市,那個假魯夫
是在推銷彈子攤的,因為正面很驚人,所以我拍了背面‧‧‧


路邊旋轉咖啡杯。還有偽皮卡丘


我弟跟汪汪。都已經是老狗了還被當成小狗抱


火車涮涮鍋,這間店的前身是石頭火鍋店,可惜高雄人迷上
吃到飽,我比較喜歡吃石頭火鍋說。又加上這家比西門町跟
行天宮前的那兩家要好吃得多,所以被迫轉成涮涮鍋真的很
可惜。


我以前在高雄經常吃的瓜仔肉飯,用杯子裝的柴魚湯是一絕


新興夜市,沒有利害的小吃撐腰個人覺得有點不妙。夜市有專
門吃的(譬如饒河街以及師大夜市)還有都是成衣跟鞋子的。譬
如這裡。就給人一種老派或即將沒落的感覺。


10分鐘後的新堀江,明明就在附近,同一時間兩樣情。但對我
這種把西門町逛爛的人實在沒有什麼吸引力,也對高雄人都擠
在這裡覺得有點莫名其妙。有些攤子的價格已經凌駕台北市但
生意好到爆,阿喵因為只帶一套衣服換(想說就在這裡買),所
以找衣服找得勤,只是要不是太貴就不是花那個錢有點不值得。


投籃機也是台灣奇蹟。


後來想說到新光三越附近看,這是跟貓咪感情很好的小吃攤老
闆娘。


鹽埕區的夜市。人多到靠北


到現在還是不懂玩法




高雄的炸杏鮑菇還算不錯,杏鮑菇是很多鹹酥雞攤的死穴,
台北只有樂華肥豬的炸杏鮑菇好吃。如果在樂華肥豬不點杏
鮑菇那跟在別家買其實就沒有什麼兩樣了。所以炸杏鮑菇可
以看出跟別攤的差別,像什麼雞肉啊!甜不辣或雞皮等等的
其實差別就不大了


在台北難得一見的生活用品攤


手機美容、包膜在高雄很常見


商品拍賣,我爸跟我弟很熱衷,以前他們都經常帶一堆垃圾回家
害我氣得半死。


抓娃娃機也算是台灣奇蹟


射雞龜


射水雞龜


蜜餞


藥品


碗公


九宮格,可惜已經沒有電流擊擊棒了,去年還有的說


我高雄家附近的樣子。我家就在前面20-30公尺處


以前地下街仁愛公園已經拆掉,以前公園因為有點危險的關係
所以是封閉狀態,所以也是同性戀跟吸毒者的天堂。以前我在
裡頭水彩(寒暑假作業都要交一大堆寫生)風景時還把洗筆水偷
倒在打野炮的一對小男生身上,因為不只一兩次所以覺得以前
真的很缺德‧‧‧。只是以前畫圖還聽到他們在那邊叫真的很
火大就是了,而且還專注到我提水袋到他們頭上都不曉得


以前市政府,現在應該是博物館


高雄公車。


高雄的悠游卡


以前的高雄火車站,我超喜歡到留言版留言,譬如會叫晚一點
到宿舍的同學幫我帶晚餐或者買什麼鬼之類的。
我到這邊是因為每次雜誌或討論區都有提到高雄日本橋,還說
什麼ACG迷必來朝聖之處,本來以為跟東京日本橋一樣是老街
說‧‧‧。總之我兩分鐘後就撤退了。


注目點是"日式大阪燒"‧‧‧。我還台式肉燥飯咧。
但想一想可能一般人認定的大阪燒就是會跟章魚小丸子一起賣
的那種方塊吧‧‧‧。那為何不改成"正宗日本大阪燒"呢?


我還蠻喜歡這房子。有錢還真想買下來


高雄的奇景就是寄車這門生意


原宿玉竹?弄個跟原宿一樣的牌樓就可以變哈拉豬酷嗎?


說真的,身為本科系出身的我不喜歡保護套跟包膜那種不尊重
設計的舉動,花大錢買了手機或主機然後把它包成豬頭,就連
以外觀設計主打的ipod都包得不像是ipod有什麼兩樣?在捷運
老是看到路人拿一支大腸包香腸來講電話都快昏倒。過三年想
換手機的時候才發現要淘汰的手機跟新的沒兩樣真是造業!


白天的新堀江


把手機包成這樣那不管買什麼牌子都無所謂了。如果我的手機
是那種OKWAP或皮爾卡登之類的牌子我一定馬上去買果凍套
來包,這樣拿出來接電話還可以遮醜一下,都花萬把塊就是要
讓人家知道你的手機可是高級品啊!


我拍的不好,但這家看起來很像賭博電玩店改裝的紅茶店生意
真是好到靠北。明明就破破爛爛的,就像是波登不設限裡當地
人帶安東尼波登吃完昆蟲跟動物內臟後會帶他去喝酒的地方。


台北還沒有的腳踏車道,還是台北有我不知道?


愛河,對岸最右邊的是我唸的國中,


年輕人最喜歡的摩天輪。


糖果攤


投籃攤


連高雄航空站廁所的標語都很熱血!勇敢貴審慎!!這種話就
真的很像流龍馬(蓋特一號駕駛員)或島本和彥漫畫角色會講的
對白。想那麼多幹嘛?先做下去就對了!然後還要毆打對方!
如果就大家最能理解的說法,可能就是nike的"Just Do It"唄

這次回高雄的感覺,雖然奇形怪狀的男女還是頗多,但正妹已經
不少,可能比台北正妹出現的機率還高了(可喜可賀)。只是氣質
還需要改善以及妝都好像跟女人我最大學的,一口啃掉半隻熱狗
的行為實在不適合打扮漂亮的女孩子來作啊!我想唱片公司或者
電視台也搬幾家到高雄,反正高鐵已經很方便了,應該會不得了吧!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高雄塞到爆,做渡輪到旗津要排隊排一個小時...

匿名 提到...

紐約紐約前面的人行道上有自行車道。

indigo 提到...

indigo::最好的包膜是汽車包膜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