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大事回顧

豬年快到了,突然才接受這禮拜過後就是新的農曆年的事實。

干支對決,狗VS.豬


所以不能免俗的要稍稍統計對我而言狗年發生的大件事,因為
這是"對我而言",所以在事情可大可小的情況下就LIST不作排
名,畢竟還要排10大有點太假。畢竟還有些不想提的事

‧我的美國夢
去年有很多事,因為余自幼家貧所以我不會去作那種小開或田
僑仔的出國夢,可以在台灣在好公司做有趣的工作就很開心,
但是有一個小機會可以去亞美利根工作半年,所以我跟阿喵其
實心裡很開心但有不敢表現出來,而在成行前因為有很多難關
要克服,像是阿喵可能得把工作帶去作等等的,所以只好買台
筆電使用,而這時就掙扎了‧‧‧。因為我本來就已經訂了目
標是買Mac book pro,結果被這個計畫打亂,在萬不得已的情
況下買了末代單核心的Vaio,但還好買貴一點的筆電,直接播
放1080p的影片相當順暢,我在家不開maya的(頂多試一下明
天的工作想嘗試的做法或者翻menu了解一下新功能,所以並
不是我工作速度快而是叔叔有偷練過)所以不知道開3D軟體到
底利不利害,但是聽同事說很讚(之後有很多同事跟買相同款
筆電),而且還有很重要的‧‧‧因為沒辦法把水母帶去,所
以也要弄一款體積小又好看的喇叭。我跟阿喵就去光華在tvb
旁頗有名氣的耳機音響賣店,挑了Edifier的小喇叭‧‧‧。
但是出發前兩天接獲消息去不成亞美利根,對方計畫取消...
我也因此莫名其妙的買了一台筆電啊啊啊!
所以我從此拒看對方的動畫電影,連當露都不屑。
後來因為家裡pc喇叭壞掉,所以我就把新的小喇叭接在桌上
型,奇怪?怎麼聲音很空?完全沒有共鳴‧‧‧。但是我又
是因為過了兩三個月才拆封不能退‧‧‧阿喵也一直罵對方
是黑店賣我們爛東西。還說要逞罰他們也叫親朋好友再也別
去鶴眾買東西。
所以就用了那個爛音質聽到最近。
因為會放歌的海綿體跟紅牌阿哲陸續搬出工作室,所以聽耳
機會容易愛睏的我還是必須要喇叭,就把家裡的音質不好小
喇叭帶去聽吧!而在我裝到書包時我笑了‧‧‧。因為喇叭
那個漂亮的壓克力殼原來是蓋子‧‧‧!?我跟阿喵在蓋上
蓋子的狀況下聽了半年多的教堂音效‧‧‧無言到不行!
所以買MP-210型號的朋友記得要把蓋子打開唷!

‧ffvii dc與ffxii發售
公司參予到的遊戲過場動畫,有夠累的案子,所以這款是第
一個上市的遊戲,而很諷刺的在前一年完成的FFXII在好幾
個月後才發售。只是說出去也沒人知道FinalFantasy是什麼?
就算知道也沒有人相信所以我也都沒有跟人家講。
總之要做這種案子也相對要放棄一些東西。所以想要過正常
人生活的還是去考工務員吧!這就是等價交換的道理

‧世界盃 TIVO入手 足球觀戰解禁
2006也是世界盃開打的時候,因為我一直頗愛看足球,所以
轉到時都會停下來看,可是阿喵根本不懂足球也不曉得打90
分鐘只得一兩分的比賽有什麼好看?所以我在家一直沒辦法
看球,而去pub看?好主意!阿喵飲料喝完就開始暗示你她很
無聊想回家了。
而上一次世界盃我有偷埋一個伏筆,就是德國隊。重播時最
後德國短短幾分鐘精采的表現讓阿喵對德國隊有了好印象,
所以這次阿喵對地主德國隊抱相當大的興趣及期望。
而這次也很精采的踢到前三名,所以阿喵的足球魂也燃燒了。
現在她是英超切爾西的球迷,但也不准我替其他隊加油。而
本來禁止的足球觀戰權也解禁,以前(十年前)電視很少重播
越位畫面所以我一直搞不大懂如何判斷。現在因為節目製作
水準變好的關係都會很清楚的重播所以也搞清楚越位陷阱的
使用時機了。

而也托世界盃的福,阿喵也讓我買了哈很久的TIVO,這個
在很多節目跟電影會提到的好物在一次聚餐舊公司同事Young
跟我說台灣已經有代理時當天就去下訂了!而這台Linux也
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我再也不用被逼著看政論節目吃晚餐,
也可以很果斷的跳過很沒道理的托播廣告(曾經是廣告人的
我真的很賭爛托播,作的廣告都被蓋掉,我做了n百支廣告
有一半都沒看過,就是因為被祥興樓蓋台的原因!)
禮拜天也不用陷入轉台地獄(到底是誰規定週日都得放爛節
目跟廣播)所以我很開心的天天錄下discovery等頻道的單元
節目有空時慢慢消化,阿喵也可以錄日劇,節目時間衝突
還會很機伶的分重要性自動把重要性低的衝突節目改在重
播時錄。真是太神奇了!我也不需要因為加班還得在很尷
尬的重播時間(半夜一兩點)看那種一個鐘頭的節目導致隔
天精神不繼。這台機器很值得買,真的除了日本台外還有
很多選擇哩,我也知道Discovery並不只會播螳螂吃麻雀或
動物在吃動物的節目(我回家的時段老是在播這種),線上
節目表的介紹也很清楚,也不會只看節目名稱而猜不透到
底在演什麼,我覺得TIVO的順位可以排在Wii前面,如果
有考慮買的話。

‧戰隊秀 多摩川花火
因為30戰隊以及假面騎士25周年,所以我硬拖阿喵去日
本看,畢竟年事已高五年後根本就沒有動力再去人擠人,
而且加上即將參予新案子製作算算時間根本就沒辦法去
Summer Sonic‧‧‧在百害取其輕的情況下我還是選了
戰隊秀,超屌!第一次排那麼長的隊,可是日本排隊消
化得也快,所以也還OK啦!半個鐘頭就入場了。超感
動,感興趣的去翻舊文章或者去我的FLICK看照片。
還有多摩川花火。很棒!比起才放沒兩下就結束還沾沾
自喜的台北101跨年煙火秀來的精采。台北101煙火秀精
采的是在底下的群眾。
底下的影片不是我拍的,因為我離擴音器太遠,而這段
影片是以"太陽にほえろ"這首歌當背景音樂來施放,很
棒!這首歌也是我的手機鈴聲。日本西部警察的主題
曲,經典到只要是警匪題材都會採用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這只是其中一小段,煙火秀連續放了一個半鐘不間斷。
而且贊助商是當地商店街的店家,並不是$ony,而且
並不是只有一個煙火秀。我們看的也不是最多發的煙
火秀‧‧‧。想到那一分半鐘的101煙火秀就有點無言。

‧開天窗
沒什麼,就入行這麼久第一次案子開天窗‧‧‧。所
以是大事!

‧spongebob台灣開播
這也是大事,孤獨的蒐集相關產品,被店家坑,被網
拍耍‧‧‧怨念終於被老天爺察覺到,所以在YOYO
台開播了。真開心!我每集都有錄。只是現在也開始
進入重播地獄,台灣電視頻道的惡習。

‧silk得金馬獎
有沾到一點邊的詭絲的金馬獎最佳視覺特效。當時因
為要做DC所以放棄電影的製作,有點可惜。但居然可
以幹掉鬼域拿到講也可喜可賀。或許就像同事軟骨
頭說的:直接喊名子也沒有人知道名單上寫什麼。

目前就這些,其他想到繼續補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