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衝浪手

跟阿喵跑去了。

其實應該會對這種續集電影不感興趣的。但是因為
silver surfer太酷了,所以不得不跑去看,這是在
近四十年前出現在四神奇漫畫當中,故事描寫銀色
衝浪手出現,四神奇努力對抗的故事,後來才發現
銀色衝浪手的設定屌過四神奇所以趕緊替他更改設
定──他是某星球的科學家,因為母星被吞噬者
(world-eater Galactus)相中,所以為了馬子跟同
胞他便聽命於吞噬者,雖然轉得很硬,但也成功讓
Norrin Radd(衝浪手本名)的這個角色變成系列主
角,在同是英雄故事中客串像是蜘蛛俠還有幾個我
不知道卡通頻道翻成什麼的英雄漫畫。
而這個光芒蓋過登場作品四神奇的反派角色也成為
美國流行文化的重要里程,連百事超人跟t-1000都
有取樣自silver surfer的設定。
所以既然這麼屌那就該去看看。

=======我是分格線=======

因為預告片很屌,所以不用多做解釋。

故事描寫四神奇的隱形女跟彈力女超人‧‧‧不不不
是魯夫(Mr. Fantastic,因為忘記電影翻蝦米了)一直
要結婚然後因為魯夫一直分心在奇怪事情上面所以一
直結不了婚,這種感覺就像是Taxi-2丹尼爾的馬子一
直炒著要跟他炒飯的感覺很像。只是愛芭比較騷,如
果我是Mr. Fantastic的話我應該每天晚上都會跟隱形
女橡膠橡膠橡膠‧‧‧鑽油!吧?

↓漫畫封面

電影跟漫畫還是不大一樣,雖然做了些許的修正
彷彿好像跟現代的邏輯稍微接近一點但是骨子裡
還是40年前的邏輯。
也因為如此一些以評論電影自居的人才會對漫畫
原著改編的電影從來沒好眼色過。
畢竟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實在很難面面俱到。
另外銀色衝浪手的配音是勞倫斯費許朋,我對他
的印象就是"我有兩顆藥丸(pill),一顆藍色一顆紅
色,你要選擇吞下藍色繼續過著無知的生活還是
‧‧‧"

我簡單快速的捏一下電影。我會用很淺的顏色標
示,請反白欣賞。不想被我破壞樂趣的就跳過去。
或者就看到這裡。

=======我是分格線=======

快速劇透開始!
銀色衝浪手出現,reed從他的波長發現衝浪手經
過的星球都會毀滅,第一集領便當的末日博士莫
名其妙復活,四超人乖乖的聽美軍將軍的話和末

日合作抓到衝浪手,末日後來奪走衝浪板,所以

四神奇就與衝浪手一起對付末日,也在最後一刻

衝浪手覺醒挺身對抗吞噬者

報告完畢

故事與第一集一樣走搞笑路線,史丹李一樣也有
客串,第一集是客串一個郵差,第二集是在來賓
入席時被擋在外面,而且他報名子時保全還跟他
說你猜錯了喔‧‧‧哈哈。
以前有客戶導演也發生自己辦的單身之夜因為他
沒有邀請卡結果進不去的狀況。結果好像當場發
飆,酒店老闆親自出來道歉(可能包場的關係不道
歉就收不到錢?還是因為那個導演都會帶女明星
光顧所以還因此被雜誌判斷是觀星好景點?但是
我還是覺得門口的小弟很不上道,連場子的主人
都不認識)

先不管客戶的故事。畢竟我台北的夜店都沒去過

但是裡頭可以提問的地方還頗多。

=======這才是真的分格線=======

譬如電影大部分女主角的心思都花在變裝秀上,
換衣服的頻率比新娘子在喜宴上換的衣服還多。
當然也不用解釋李德(范特西先生)怎麼查到衝浪
手波長停留過的星球都領便當?
也不用說他們如何在幾天內就發現制服衝浪手的
方法?(那還不乾脆量產四超人或恢復原狀?)
而且地球人的拷問方法適用於外星人?
更不用說末日博士怎麼知道該設計衝浪板遙控器?
也不用說驚奇車第一次上路就可以實戰。
更不用交代末日博士後來怎麼了,因為一定會有下集
雖然我比較想看蜘蛛人vs.銀色衝浪手。
最主要的橋段是‧‧‧吞噬者在漫畫是一個戴垃圾桶
的大哥,但是漫畫比較像一朵很大的烏雲,雖然比較
炫‧‧‧。可能也比較好交代衝浪手製造小黑洞把他
整個弄不見?直接弄成無形的東西也可以少打嘴砲拖
時間‧‧‧
但是最後那一下衝擊波是宇宙規模的但是地球居然沒
裂開真是要不得!(而且就在地球旁邊才會死!)

我雖然還是比較傾向把劇情改成連現代小鬼都可以
接受的劇情比較優,忠於原著是好事可是最好還是
要把世界觀,價值觀跟故事進行的邏輯修正成比較
符合上映當代的情況比較好。但是也許他們也得討
好忠實粉絲的感受‧‧‧。所以就像哥吉拉還是要
人來演,力霸王還是要有拉鍊等等‧‧‧
說不定有些橋段還真的是故意弄的。
衝浪手最帥的樣子在上面的影片全演完了,
但是這部電影還頗搞笑的,進電影院看還ok,當然
弄dvd看也不賴,但是真的不要抓什麼ts或tc版的影
片回來看,畢竟厲害的特效是本片最大賣點。還是
儘可能的用最佳畫質來欣賞比較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