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平台遊戲開發中止

最近從許多本來獨佔平台的遊戲紛紛倒戈,
這種情形要從ngc的惡靈古堡說起。
本來說以後的系列都要獨占發行。
雖然ngc版的表現也沒有令人失望,真的很讚!
ps2版的真的跟垃圾沒兩樣‧‧‧。
雖然我玩遊戲真的不會計較畫面。
但是ps2上的表現真的很糟。
沒辦法。也讓買ngc的玩家心理覺得好加在
這種打破獨占平台的承諾是第一遭。
畢竟以市佔率來說ps2還是主流。
ngc盜版片連小賣店都不屑賣哩。
托Wii的福,ngc盜版片已經買的到,我也趁機
入手許多以前想買都買不到的遊戲。畢竟有些
遊戲都殺去日本秋葉原都買不到還真是慘啊!

所以也笑呵呵。

最近許多PS3的"獨占"遊戲,譬如DMC系列(不好
意思,跟惡靈古堡一樣都是CAPCOM的)就突然改
口說也要在xbox360上推出,這下讓許多站好立
場互槓的兩派人馬(PS與XB的兩派人馬一直很不
合,所以如果被其中一個陣營拿來說嘴的遊戲
突然說要倒戈的話一定很誇張。譬如連戰其實
加入民進黨好久了應該會很刺激‧‧‧),也因
此有網友開了連署網站抗議capcom的行為。

還有最近最夯的潛龍諜影,我都以為是特攻神
諜‧‧‧果然香港翻譯的比重大過台灣,我想
是正版片香港賣的比台灣整個都要好的因素吧!
最近也在最新預告片最後的版權宣告畫面把PS3
給拿掉‧‧‧這不就意味著ps3玩家這段時間都
一直在電腦螢幕前幫Xbox360的玩家口交嗎?

其實這兩款遊戲之所以會倒戈的原因也莫過於
$ONY為了次世代DVD市場而提前開打,把本應在
三五年後問世的策略性商品硬是在這段時間推出。
所以導致開發壓力、難度、以及成本提高,而且
不是一兩倍,而是一兩個"0",以開發潛龍諜影
的柯拿米(科樂美?)來說,為了開發MGS4把多數
預計開發的遊戲給中止。當然為了止血,所以得
把風險分散‧‧‧最好的方法就是跨平台推出。
但是豬頭玩家一定不肯認帳。他們寧可遊戲公司
出完該款遊戲後立刻倒閉也不肯讓他們在討論區
打嘴砲時佔下風。
而號稱是PS3三神器的最後一款"最終幻想13"
(台灣本來是翻太空戰士,這次的翻譯名又輸了,
也只有超人力霸王推翻香港的鹹蛋超人翻譯,乾
脆以後好萊鳥明星都翻成香港翻譯算了!像是
阿諾舒華辛力加 - 阿諾州長
金馬倫戴雅絲 - 卡麥隆狄亞茲
姬拉麗莉 - 神鬼奇航那個無奶女
麥廸文 - 麥特戴蒙
佐治古尼 - 喬治克隆尼
謝茜嘉貝爾 - 賈斯汀新女友
雖然我很重視翻譯名稱,但是人名來說我還是覺
得如果連台灣翻譯再不認真點可能以後連中文人
名都得統一成香港名稱了‧‧‧)
而最終幻想13預計一兩年後才會推出。畢竟方塊
社推出遊戲是有請老師看日子的。我是瞎說的,
但他們遊戲延期是常態,所以說有請老師看日子
這種瞎掰的說法還意外的很合理!
而社內有力人士在我摳in人生向前行時也跟我說
ps3真正成熟是兩年後叫我們耐心等ff13推出後再
進場。所以我都一直堅信等到平價版藍光dvd播放
器普及時才是入手ps3的時機。

這兩天,有一款或許會讓我進場買ps3主機誘因的
遊戲宣布停止開發ps3版本了。就是塊魂‧‧‧
那不就表示我會先入手xbox360了?
這兩款主機一款是未來的機器一台不需要現在買另
一款則是良率很低,我可沒時間老是拿主機去換。
所以我目前也只有那台最近偶而開來打足球的Wii

上圖是很有名的電玩雜誌裡的漫畫。作者很開心拿到
公關機結果享年2日的故事,很有名。良電子台灣好
像也有出,很想買哩。
而且這兩天微軟好像也宣布延長xbox360的保固為三
年,聽說是最近送修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自家的容忍
範圍,為了怕被罵死所以還是乖乖的把保固延長

=====俺是分格線=====

有很多遊戲從fc開始都一直期待落空。說要推出結
果是虎爛,我簡單列一下。勾起我不愉快的回憶!
fc
西游降魔錄 說要發結果也沒有,我等到入社會後
才在mame玩到,而且還蠻後來才有支援
極速傳說 頭文字d作者早期作品
Solar-Warrior 大型電玩移植,本來一度以為是
銀河戰士(Metroid)還跑去買磁碟機。
大金剛音樂教室 ??因為不知道是什麼遊戲所以
超期待。結果‧‧‧我也長大了

PCE
天外魔境3 以前玩很感動。結果現在期待以久的新
作居然序盤就玩不下去便宜賣掉了
saturn
稻中桌球社
dc
飛龍拳
ps2
電線 幹!如果說為了買ps2這款遊戲的預告畫面真
的超吸引人,原本主打的首發遊戲也成絕響
風之少年3

更不用說是一些重制遊戲‧‧‧真的很傷。
雖然最近打電動的時間已經很少了。可是想到真的
會很不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