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會看運動的

我很喜歡看體育節目,像是棒球籃球撞球摔角拉力
等等的,但是如果要我乖乖坐在位置上就是足球了。

我看足球的歷史很可憐,可能也因為足球很難有英
雄主義抬頭,畢竟這是靠團隊合作的運動,所以對
台灣這種相當崇尚英雄主義的喜好的國家是難接受
的,儘管有些球隊也有有大牌球星在場但是也是要
靠戰術進行以及一連串的接應配合,當然個人的帶
球突破跟關鍵點射門也很重要啦!只是足球更重視
進攻防守的組合,所以才會有陣型結構或者影子前
鋒這類伏兵的安排,場上的11人都很重要,所以進
球這件事情是相當值得慶祝的。

但也因為進球困難,所以一場90分鐘下來經常都是
一分未得,所以很多人很不喜歡,畢竟不像籃球可
以一口氣得一百多分或者像棒球可以享受投打對決
的快感,可是足球的樂趣也是棒!不然怎麼會是全
世界最賺錢的體育運動哩。

足球的醍醐味是在向前堆進,不管是地面滲透還是
空中戰,最後突破重重防守射門得分的快感!像大
家最熟悉的貝克漢,就是很厲害的中場,他的傳球
助攻真的很厲害,得分可能不是隊上最高的,但是
他每次神來一腳助攻或者任意球射門都很猛。而且
相當到位,球傳得越到位得分的機會就越多!
只是老美對他得分少卻拿高薪很不能理解,畢竟老
美也不知道傳球到底在足球賽中有多重要,我想大
家一樣也認為足球可以靠華麗的帶球突破然後射出
老虎或老鷹,撞飛後防以及守門員然後把球門門網
打破得分‧‧‧。有這種想法就代表漫畫或動畫看
太多了。總之希望大家不要只到世界盃的時候才迷
足球。那種假球迷我最賭爛,幹嘛一窩蜂的替根本
不認識的人加油?

我之有說過,我每次看球賽阿喵就會把遙控器搶走
轉台,但是之前成功引誘阿喵喜歡足球了,雖然阿
喵喜歡足球的動機可議,但是我看球賽再也不會被
阻止或被迫轉台真開心!

台灣CABLE只有轉播英超以及歐冠還有英國足總盃
的一部分賽事,我並沒有特定喜歡某球隊,但是因
為阿喵喜歡的球員去CHELSEA(切爾西)所以我也跟
著愛妻一同會在即時替切爾西加油。

切爾西自從被俄羅斯老闆買下之後變得比皇家馬德
里還要豪華,畢竟是世界排前十名的有錢人,所以
隊上陣容相當豪華,11人就有8個足球先生,四個國
家隊隊長,最近又把主意打到羅那迪尼歐等球星上,
看來阿布要打造一條星光戰艦吧??

但是最近發生一件事情,很恐怖的大事,因為那球隊
我最喜歡的Jose Mourinho(莫里尼奧)被解約了‧‧‧

Jose Mourinho
忘了說,莫里尼奧是切爾西的教練,莫里尼奧是葡萄牙
人,本來是小球隊的後防,也是高中老師,後來因為
精通多國語言所以就在波爾圖(葡萄牙足球的強隊,大
概就是紅襪或中華洋基吧)當球隊翻譯,後來輾轉替其
他任教球隊取得好成績(把萬年弱對帶進球隊有史以來
最好成績,聯賽前五名)後執掌波爾圖,連續兩年拿到
葡萄牙聯賽冠軍以及歐洲盃冠軍。

之後到切爾西更是打破長年來英超老是利物普以及曼
聯拿冠軍的定律,一執掌教練就拿到英超冠軍。所以
說他是傳說中的教練也不為過。
但是很會帶兵也不會那麼吸引人,他有"狂人"的稱號,
跟陳水扁不一樣喔,阿扁是整個人瘋了,
jose.jpg
他在球場上是一個相當精采的存在,不只是場中的比
賽精采,看教練在場邊的肢體語言也是相當精采的一
環,並且經常會了球隊與其他球員、教練、裁判以及
球迷對槓,所以對一個能創造奇蹟又這麼充滿娛樂性
的反派角色真是不可多得!
而且他有相當多的經典名句,可以看到這個教練有多
囂張‧‧‧像是:
‧這個球隊只有一個明星,就是恁北。
‧你乾脆開一台巴士檔在球門前算了(熱刺為了逼平採
取9-0-1只有一個前鋒在前場其他人全力防守)
‧這是主場優勢(記者問到主隊豪華的休息室以及客
隊寒酸的休息室的差別)
‧要贏我的球隊只有一個方法,就是僥倖‧‧‧
看!人家超屌。像我這種在工作上很吃鱉的在嘴巴上
都沒辦法威風,不然被不了解狀況的聽到會引起不必
要的事端。那我可能要準備轉會了。到時有哪個球會
想要我去踢波的請mail我喔。

去年切爾西老闆阿布引進德國國家隊隊長Ballack還
有"烏克蘭核彈頭"稱號的Shevchenko,結果在德國素
有中場發動機熄火,核彈頭引信被拔掉,去年賽季成
果慘澹,也再度驗證球星到英國難以適應的說法,這
對天價孖寶沒發揮實力不打緊,還拖累本來的進球機
器蘭帕德,但是科特迪瓦的隊長Drogba發揮水準,是
去年英超的得分王,也證明莫里尼奧看人眼光獨到。
但是去年也因為因為整體狀況不好所以在聯盟只有第
二名,但是這對那種有錢人買球隊是為了輸人不輸陣
的觀點來說是不及格的,所以他跟球團的矛盾就越演
越烈。儘管拿到兩項冠軍。

老闆覺得他花錢買球隊就是為了要可以把對手壓著頭
猛打,但是也不管買到的球員與原來的絕對主力是否
相衝,但是還是一直要繼續買球星來喇賽,所以教練
與老闆一直都處在不和諧的狀態,但是星光戰艦之前
在皇馬就已經失敗過,因為所有人的能力太突出反而
使得狀況很難打開來,但是這種事情對一知半解的資
方來說就顯得很難理解,就像我們就很難理解為什麼
我們要繳稅灑錢在那種從來沒聽過的兩萬人國家好在
聯合國聽到有人提起台灣?

英國狗仔報還說莫里尼奧離開是也有原因是有爪耙子
一直在跟老闆打小報告,譬如有教練與某球員在更衣
室有小爭執就趕快跟老闆說,好讓老闆有那種與球員
相處不和諧的理由叫教練走人‧‧‧

而莫里尼奧離開後的切爾西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的
球隊?新教練Avram Grant上任第一場與冠軍曼聯的比
賽我也有看,我只能說那場比賽看起來球員都好像有
Yahoo! Sports
一鼓鳥氣無從宣洩,比賽打得很悶,轉播畫面也可以
感受到一種很焦躁的感覺,所以是一場牌出很多的比
賽,最後切爾西被點球2-0被踢爆的同時我也把視窗關
掉了,這種少了什麼的感覺就像是天元突破沒有比拉
魯、雲洲大儒俠裡沒有藏鏡人、星際大戰沒有達斯維
德、真蓋特沒有流龍馬那種人氣反派角色的作品,你
能想像沒有約翰麥克連的終極警探,沒有傑克船長的
神鬼奇航,少了神射手的魔戒嗎?切爾西現在就像是
少了靈魂人物的球隊,希望今年球季才剛開始能夠找
到真正該走的路。
就等那個看起來好像a片看太多的以色列新教練能不能
負起重任,把冠軍帶回正軌,儘管他還要設法取得足
協教練的執照的大問題。

==========我是分格線==========
我看波的方法,如果沒有轉播又像我一樣裝不起小耳朵
的窮鬼就試試這方法。

網路電視的球賽節目表,你可以在這裡找你要看的球賽,
當然不只是足球,如果cable看的到就不必勉強看網路電
視。
然後在比賽欄選你喜歡的網路電視軟體,我都用TVant以
及Sopcast這兩套。幾乎就很夠用了。
即時世界時間,當然!你也要知道標準時間的換算,大部
分都是當地時間,所以像我就得換算英國與台灣的時間差

以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