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樂樂陶陶

今年中秋因為跟阿喵忘了準備,也忘了問人,
所以遇上沒人約烤肉的窘境,超尷尬!
儘管每次到中秋節就會有新聞在那邊靠北說烤一小時肉
吸入氣體可以抵三萬支菸,那恁北就來換算,
以恁北來說,雖然現在沒抽了,一包菸可以抽三天,儘
管包括分給朋友、同事抽的。
所以一天可以抽六支菸的我(其實遠低於這數目)。烤肉
吸入三萬支菸的算法就可以抽5000天,那就算我六日也
是一天六支的量,儘管我以前平時回家不大碰菸的。
30000(烤肉吸入的)/6(俺一天抽的最大值)/365(年)=13.7
也就是新聞說烤一小時肉(有的說一次)可以抵銷我連續抽
煙13年又九個半月‧‧‧
每年到中秋就會有這種新聞會出來嚇人,很奇怪。
所以你身邊烤肉的伴之中有電視台新聞部的主管、主播級
的人也在那邊吃香腸的話,沒關係!打就對了!!靠北,
不是超會危言聳聽的還在那邊烤三小?如果那些人是坐在
旁邊等你烤給他的話,除了打之 外還要拿木炭去燒他的咪
咪頭,靠!中毒都給別人中就對了‧‧‧

本來下午想要唱歌的,當然是在家‧‧‧
但是後來想一想這樣連續假期都沒有狂野到很不値得,

所以跟阿喵決定,那我們騎車去淡水好了?
這種決定對我們這種三十好幾的來說是很恐怖的體驗,
因為這是學生輩的小鬼才會幹的事情,畢竟青春無敵。
我基本上已經沒有那種屁股可以作這種事情,
特別我的爛風光125並不是適合長途跋涉的車種,我光
騎到南港就快崩潰了。更不用說是到淡水,所以我一直
都很崇拜同事堯x跟x雅,因為x正跟小x他們都會從八里
關渡那邊騎機車戰來公司。雖然約好一起騎過來比較不
會怕無聊,但是這種會傷害骨盆進而影響性能力的事情
我沒勇氣天天作,或許練個幾天就可以造就出千錘百鍊
的鐵玻璃,我一次就嚇壞了所以並沒嚐試過連續幾天攻
略這條路線。

出發前跟貓咪說再見。可是他們並沒理我們。
我跟阿喵就鼓起勇氣,訂好路線就出發了,我們走承德路
一路到底的傻瓜路線,沿路上風景秀麗,但是台北的路真
的有夠爛,果然從首都馬路、交通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水準。
路上都是挖路沒舖平的障礙,

我們路上的狀況大概就像這樣。

好不容易到了淡水,當然是把車停在老街尾巴往前走嚕!
這次就沒有攻略不能說的秘密,以前都會走去真理大學以
及淡江中學,那裡真的很漂亮又氣氛好。好學校!
我沒念過不知道。但是就外表上看起來把馬子跟求學環境
絕對比我念的東方工專還有輔大好太多。輔大是因為環境
不好(隱蔽性不夠)所以都很大膽狂野,而如果我念真理,
我可能就會訂下畢業前把十個馬子的目標,畢竟那已經不
單是唸書環境了,整個就是一個很大的約會場所,相信大
家都聽過環境荷爾蒙,但是這裡整個就散發很濃的環境費
落蒙,角落又多。晚上肯定不得了!把十個馬子的目標兩
年一定很快就達到!!就算再有羞恥心的女孩子也會安心
的解身心放啊!真想打聽有沒有設計美術相關的研究所可
以念。

可能是大家都以為淡水哪都能進去,每一間都可以開門,
但是並不是到了淡水人人都可以當勇者。
所以也有不耐煩的居民貼出內有惡犬的告示

真的是天霸王,我跟阿喵買一枚小的抹茶in草莓,還意外
的很搭,但是儘管買小號的十塊錢,但是份量卻比一般夜
市或西門町的25元低脂優格冰淇淋還要大支,所以頗妖獸

俺很努力的消化那一大根的霜淇淋

這是黃昏景色,很漂亮。

人面魚?很怕進去看結果是遊戲畫面‧‧‧
當然我沒有進去。可能是本身對這種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
吧‧‧‧

遠方的八里,

這是每次必點的,儘管本店在哪裡的說法不一,但是我
跟阿喵還是都跑來這裡,基本上這些都是我在吃的,阿
喵只能分到包子皮跟兩口湯。

在淡水吃九份肉圓,福州人對紅槽料理有一定的認知,
我可以說是血液裡有一部分是紅槽,從圖可以看到,阿
喵分到的就是肉圓皮還有筍乾。我家的女人只有過年才
有機會吃到肉。

後來也沒什麼好逛,所以就騎車到漁人碼頭,因為不讓
人家停進去,所以只好停在外面。這一點我還在高雄把
馬子時期的西子灣就作的不錯,可以停進去又有座位可
以讓情侶兩兩開戰‧‧‧

農產品特賣場?個人給低分‧‧‧

中秋節的月亮,

很奇怪的橋,不知道蓋來做什麼的。感覺是銜接港口兩
端。但是敗筆就在橋上看不到海。個人比較喜歡台東的
三仙橋,畢竟是在海上連到一座小小島。那種感覺硬是
不一樣!

我跟阿喵選定賞月座位後面對的位置,月亮在四點鐘方向

今天人很多,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特別還是每天都這樣,

之前在SEVEN買的蘆筍汁,這款鐵罐味超級重。不愛

後來要回家時還看到電子花船‧‧‧

==========我是分格線==========

幹!真的沒事找事作,屁股真的快裂開了。
但是還是要分析一下騎車跟搭車不同。

騎機車來回大約花了60元左右的油錢。而搭捷運
包括漁人碼頭來回,兩個人就大概
70*4+20*4=360塊錢
所以比較能理解學生哪都能騎機車過去。
畢竟比較省錢。但是青春無敵有強健的體能可以克
服路上的顛簸還有長途坐在爛機車椅墊上的鋼鐵玻
璃。也難怪軍中老鳥總是喜歡叫學弟撿肥皂啊!
但是我已經年過三十了,所謂的三十而立就是適合
搭捷運站到淡水。儘管過了一天我屁股還是痛到不
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