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這幾天。

因為不小心定到高鐵票,所以就回高雄過年了。
高雄跟台北不一樣的地方就是高雄不會下雨,
溫度在15度左右,但是因為不會向台北那樣潮濕,
所以沒有穿很多衣服也是ok啦!

除了有拍華王飯店對面那棟大樓的照片,總之我這
種小民是搞不懂上一輩的人好面子到底會好到什麼
程度,也搞不懂那種億來億去的人對一棟至少五六
億的房子可以丟在那邊養蚊子到底有什麼背後因素,
畢竟我爸跟國中老師說法頗一致,而我弟則是不相
信會有人丟幾億的東西放在那邊喇豬屎只是為了面
子之爭‧‧‧這問題等我有一天大掃除不小心掃到
一大箱古金幣的時候變成可以億來億去的大人物,
到時候再來回答吧。

我對高雄的感覺,除了妹比較遜、逛街點比較少重
複性太高之外,也發現東西漸漸的變貴,而且已經
有超越台北的趨勢,不管是吃的穿的喝的。

最有趣的是台版porter在路邊已經有攤子在賣假貨
了,超屌!台灣這家與日本吉田的問題隨便google
一下應該可以查到很多,這件事情是台灣智慧財產
界的黑歷史,也讓我覺得台灣何必查緝盜版,乾脆
通通開放算了。台灣的法律有太多漏洞可以鑽,盜
版商只要速度夠快去登記商標,本店或正牌的公司
就會笨笨的被告被迫換名稱‧‧‧。很多火鍋店或
者糕餅舖,甚至冰店都發生這種問題。
21世紀少年裡幼年的"朋友"就有說仿冒抄襲的人可
以得到天下。真的是耶!你抄襲,我再仿冒你,最
大的受益者絕對是我。大家一起拼經濟最讚啦

後來又跑去夢時代,有遇到專科同學跟她老公,這
個地方給我的印象跟美麗華一樣,這種亂七八糟的
賣場真的跟菲律賓有夠像,雖然加拿大或美國的mall
就真的長這種形狀,可是程度上畢竟還是有差哩。
同質性太高,商品種類有種說不出來的不夠感,沒
有XL的尺寸,連南部人都在歧視胖子。到處都聽得
到精打細算的太太很大聲的在某家店門口與菜市場
比價,還有哭聲,以及類似──"老豆,這個叫做
長江一號,好好玩架!"然後老豆就把小孩拉走,
小孩不依哭鬧,老豆就開始打小孩‧‧‧的場面。
但是我有注意到一個點,就是代言的女孩子跟微風
廣場的女孩子是完全不一樣的類型,雖然看起來都
是狐狸精‧‧‧這是兩家老闆都喜歡的。只是還是
可以看出兩家老闆的喜歡不同在哪裡。
在夢時代裡,阿喵最喜歡的是一家懷舊餐廳,她又
再度中了麵茶的招‧‧‧

因為我家在鹽埕區,所以下樓再走個兩步就可以走
到一年一次的夜市,其實也只是去覓食,說是一年
一度的夜市攤,但是頗貴,完全是把當地人當觀光
客敲的一個市集,我吃到冷掉的甘梅薯條還有雞蛋
糕‧‧‧喔喔喔!這種東西不就是吃熱騰騰的怎麼
還故意賣冷掉的?而且單價還比台北的小攤賣還貴
啊!

後來發現捷運可以試搭,錯過了高雄行稍稍可以說
嘴的事情,扣掉西子灣那個失敗的下午茶、但是阿
喵有看到闖進停車場的彌猴也算是有趣的事情,我
個人對愛河附近沒有蓋大型主題樂園或倉庫市集這
件事情很有意見,畢竟捷運也快通了,又是市區景
點這件事情。如果我是高雄市長的話一定要跟廠商
簽約在港區蓋大型公園,有摩天輪過山車等主題設
施,不然也蓋多功能體育館推廣體育活動串聯六合
夜市、愛河週邊、百貨公司等地區。這種事情都是
玩模擬城市之類的遊戲必勝公式啊!市長不玩模擬
城市,捷運司機不玩電車向前走這怎麼行?不懂都
市經營模式是搞不大的啊。開電車不懂得要在加速
減速以及油門節奏掌握中讓乘客舒適以及準點到達
目的地是不行的,台北都蓋滿了有點難搞可是高雄
空地還是很多哩!除了蓋園區還有大樓炒地皮之外
也多多關照一下長遠計畫才對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