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n man 鋼鐵人

我跟阿喵還是跑去看了
因為我對超級英雄系列抗力很弱,阿喵也一直對
我這種性格弱點很堵爛,
因為這種八成是爛片的題材,又特別是標榜酷炫
特效的電影讓阿喵這種邏輯派(就只有看這種電影
才會開始講求合理性)會對一些劇情或不大合理的
地方指指點點,搞不懂這種人在想什麼。


預告


說到這部電影,當然是美國Marvel公司自己第一部
自己來的電影,之前都是電影公司來跟他們談說要
幫他們拍某題材,可能是太好賺了還是?所以就乾
脆自己來。

鋼鐵人跟銀色衝浪手都是美國漫畫中很有名的英雄
角色,人氣相當於日本的孫悟空或坊屋春道,可見
有多紅,所以像是阿湯哥、尼可拉斯凱吉等人都努
力要爭取主角東尼史塔克的角色,後來敲定小勞勃
道尼擔綱演出時,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懂、我
懂‧‧‧。
因為東尼史塔克這個角色是一個痞子,就是那種沉
溺在酒色財氣的人,連要暗殺他的女殺手最後都被
他上了的真男人,所以像阿湯哥那種不夠高挑(那戲
服不就五短了)或者尼可拉斯這種一直很憂鬱的小禿
都沒有說服力,當然小勞勃道尼這種除了演戲外都亂
七八糟的硬裡子演員詮釋東尼史塔克這種活在體制外
的角色再適合不過了。

小勞勃道尼是我認為聲音表情都很棒的演員,基努李
維跟他完全不能比,他前陣子所主演的的正義悍將
(street king(街頭霸王??))媽的前十分鐘我一直以
為他在演新版的大榔頭(80年代超屌的影集),加上他
已經有點老態快要無法再賣臉蛋了‧‧‧。劇照出來
真的跟漫畫好像,那種好貼切的感覺真的跟修傑克曼
的金鋼狼差不多,所以從去年看到預告後就更加的對
這部電影充滿期待。
※大榔頭是台視80年代很有名的週六黃金檔影集,主
角大榔頭(Sledge.Hammer)是一個有強烈戀槍癖的警
察,很魯莽做事很衝,辦案都用很高調的方式在處理,
不管什麼時候都想要用火力解決問題。口頭禪是:你
放心,有我就搞定了。

電影很簡單,描述天才科學家東尼史塔克發明很多屌
到爆的武器,在一次武器展示的回程被恐怖分子攻擊,
也因此被自己發明的毀滅性武器所傷,也因此必須靠
維生器維生,恐部分子逼迫他製造他所demo的火箭,
他就與另一個被俘虜的科學家一起偷偷製造了鋼鐵服
MK-1逃走‧‧‧

基本上這種改編電影老外都會想說:靠北,這麼有名
的題材有誰會不知道?所以在劇情上一些會拖泥帶水
的部分都會輕描淡寫的帶過,像主角從遊戲人間的性
格轉換成對自己發明造成傷亡的愧疚感,以及花很多
時間在設計測試MK-2上,因為漫畫幾頁就把這件衣服
搞定了,所以這集主要是要讓一些漫迷享受那件衣服
誕生的過程,儘管現在新版的漫畫已經進步到像是變
身的方式,很像是日本戰隊那樣身上開始佈滿一堆小
蜂巢的小點覆蓋全身然後就變好了‧‧‧。
所以就像台灣老是挑西遊記或武俠小說來當題材一樣,
因為大家都知道,而且劇情飛躍大家也都覺得理所當
然一樣。因為他們自己發源地的人不會介意。
所以像台灣這種沒有接受美國文化洗禮的人去看這類
電影的就別去哎哎叫說劇情怎樣怎樣,跟原著相比少
掉很多劇情之類的,很瞎的。拍電影一次都砸幾千萬
美金難道不知道嗎?不懂不要說出來給人家笑。



聽說一堆後製是包過來華人地區做的,害我很好奇,
我覺得用很多縮小模型,電腦動畫跟實拍特效,以自
己出版社的首部自製電影來說算是誠意十足,也算是
能自己掌控想要講的東西,中間史丹‧李也有出現一
幕真的很有趣,在消防晚會史塔克還跟他打招呼。

我覺得這部電影總體來說算是好看的,畢竟劇情的安
排還算合理,一些劇中使用的高科技在discovery都已
經可以看到雛型了,不管武器或者史塔克所用的holo-
graphic互動介面,算是還有所考究,除了可以把加速
器裝在自己身上‧‧‧。我覺得應該會很燙吧?他們
居然都用手拿?但可以提供發射メガ粒子砲能量的小
電池可以用手拿了其他不合理地方還算什麼呢?

我倒是很期待第二集的,我是看大廳數位版的,聲光
效果極佳,想進戲院觀賞不妨考慮這個選擇

1 則留言:

老崔 提到...

老潑:

鬱卒啦!我鬱卒啦!

公司好多妖魔鬼怪,

我決定去當職業遊民了(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