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結束才想說的事情


連結

北京奧運,一直都是很誇張的大拜拜。
從申奧成功後,趕遊民、拆家園等等動作其實
是相當誇張的事情,也不用提新疆跟西藏的事
情‧‧‧
但是也因為這件事情,整個國家搞得一片欣欣向
榮慶奧運的樣子,我比較偏向是那種要作什麼事
情都必須確定準備好了的低風險向。
所以當初聽到中國申奧成功有點傻眼,原因並不
是它是非民主國家,因為以前德國也有舉辦過‧‧‧
納粹奧運。
而是因為他感覺是想要宣告它的強國崛起,但是
城鄉差距大到有點假,所以就是進可能的作表面
功夫,從以前相當有名的轉寄信,就是都市綠化
用噴漆的方式‧‧‧,也加上對智慧財的不尊重
等等,甚至還對鄰近的小國(!?)在外交或者政
治方面恐嚇脅威,甚至對投資商人作出毫無道義
的動作,問郭台銘或者新光三越小開一定很清楚
啊!所以儘管好人也是很多,但是"壞事傳千里"
與"一顆老鼠屎"這兩句話可以印證很多事情,包
括現在的國民黨跟民進黨。

而奧運開幕的時候,從小朋友代唱事件,居然以
唱的小朋友外型不佳把她硬是換成比較可愛的小
朋友來對嘴?煙火秀也是,用電腦動畫來騙?
害我還在讚嘆他們怎麼有辦法拍到這麼清楚,煙
火還那麼一致‧‧‧(因為風大空氣差,加上鳥巢
的煙火產生的濃煙根本還沒散掉),又加上體操隊
還謊報年齡,奧運棒球賽程奇怪安排的爭議等等。
而且面對質疑還可以把話說的理直氣壯。超屌!

↓奧運的表裡,真是兩樣情啊!
你拍攝的 the-truth-of-the-beijing-olympics-concealed-on-wall。

儘管台灣棒球隊表現本來就有點誇張,但我在youtube
看女子跆拳的比賽還真的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那些
把代表國家比賽當成電動在打的棒球代表隊跟硬把
傷兵選入陣容的官員實在是‧‧‧我如果是教練,
看人家有傷在身連舉個手都哎哎叫的話我也不敢用
啊‧‧‧!
後來倫敦奧運確定沒有棒球,所以‧‧‧該是發展
足球的時候到了,現在作,十二年後大家又可以在
小巨蛋替中華足球隊加油了。如果2002陳水扁真的
把金孫送到巴西踢足球(吳憶樺是理所當然的隊長),
2014年世界盃說不定就有機會進16強了。可惜這六
年浪費掉了。但是還來的及‧‧‧。只是看政府要
不要作。反正現在野雞大學那麼多,那就發展體育
算了。

我比較在意的是當奧運落幕,熱潮退燒後,接著浮
現的內部問題一個一個爆開後,包括經濟(他們的股
市跌幅比台灣誇張太多)、房地產泡沫化,說不定會
產生的失業問題,還有其他隱忍或者刻意壓制的暴
動或地方問題之類的陸續發生,也加上我自己前陣
子有去廣州的所見所聞,更是覺得這將會是個嚴重
的大問題!

就像民進黨發生陳水扁的問題時,謝志偉說:又該是
到了討黨產的時候了(靠北)。民進黨儘管主席表態反
對,但是常委表決要集結嗆馬這件事情(阿扁儘管已經
卸任,但是他在民進黨還真是大尾啊)一樣。連美國布
希政府面對國內經濟衰退內政也有一堆問題時,他們
都會選擇以製造衝突的方式來迴避問題‧‧‧丟啦!
就是攻打伊拉克,事後也證明人家也沒有化學武器,
也沒有毀滅性武器(有的話也是美國當年提供的)。
中國與美國是全世界兩個有能力以對其他國家發動攻
擊的方式來迴避內部問題的國家,美國?日本?台灣?
哪個比較有可能被當成標靶?我是不清楚。
希望不會是台灣‧‧‧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最近一直感嘆,那些買外交的錢,拿個一半來培養運動人才,只要能培養出10個王建民,放洋到國外去打拚,就不會有洋人把 Tailand 當成 Taiwan了。這比金援外交的效果好太多了。

不過,換一個位置換一個腦袋,坐上位的人想的事情,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能理解的。

對於潑總擔心的大陸問題,我也覺得早晚會發生,光是這次奧運,就可以瞭解到大陸是個為了面子不手段的國家,很多問題粉飾太平久了,積壓的能量遲早會暴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