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

這幾個禮拜還真的是鬼月,
超恐怖的,好想去泰國拜四面佛,但是想說還要跳
脫衣舞還願,特別我的願望一直都是小小的,而且
基本上咬牙撐過就OK了,所以還是算了。免得到時
候簡單願望時間到自然達成而四面佛還真的跑來跟
我邀功‧‧‧
說到拜拜這件事,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台灣人這
麼喜歡拜媽祖?雖然這是閩南一帶漁民在拜的,加
上以前唐山過台灣時因為感念媽祖有保庇,所以才
能安然來到台灣,之後設媽祖廟來感念,
話說回來,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是我還是清楚想要
求得什麼就要拜什麼,所以我很佩服那些開媽祖廟
的人,超猛的!根本就是信仰的量販店,四面佛已
經很犯規了,祂有四面代表愛情、事業、健康與錢
財。基本上怎麼拜都離不開這四種,而台灣神道教
更是利害,很明確的告訴你:我什麼都能拜!整個
流程從進廟投香油領一把香之後,就開始Run整個流
程,就像學校註冊一樣,繳註冊單、總務處蓋章‧‧‧
一直到教務處蓋完章完成手續一樣。
拜拜也是,廟還會標編號,總之就是照著號碼闖關
就對了,拜完一輪就會神清氣爽,Happy一整年。
而,我一直很納悶,林默娘在眾神祇中的地位到底
是?為什麼照理說位階會更高的像是王母娘娘還是
玉皇大帝好像只是湊神數的?雖然宋朝也有點久,
但就神話故事來說應該算短的,畢竟也是從人類被
鄉民信奉為神的,所以就職業運動的說法來形容媽
祖我想應該就是所謂的 "超級新人"吧!
大學有修宗教藝術概論所以有對這些東西有一點點
小研究,但還是搞不大懂,照道講理媽祖應該是海
神,但是後來在台灣有練技能,所以也變成農業神
成為農業社會的神明,但是在日據時代撩裙子擋住
美軍大規模轟炸一戰成名!所以媽祖得以幹掉上位
神成為主神。觀音娘娘、瑤池金母以及玉皇大帝變
成副神。
所以現在媽祖是可以包套的,什麼問題都可以求媽
祖娘娘,她都可以解決。
完全顛覆電腦怕中毒要裝防毒軟體,要上網要更新
瀏覽器,要看影片要裝PLAYER,想打電動要裝模擬
器的概念,安裝媽祖版安裝天碟就可以一鍵到底心
想是成!

另外,關公也很有趣,因為在行天宮我第一次看到
三步一跪五步一叩的驚人畫面。而且是年紀看起來
比我小的女孩子。應該是貂蟬轉世來贖罪的。
關公是武將,儘管大陸史學專家提出他是膽小的色
胚又愛喝酒所以經常臉紅紅的說法,但是大家還是
喜歡拜祂,最主要很多想要求學業的都跑去行天宮
拜拜‧‧‧你想要唸書跑去拜武將?怪不得放榜後
都去當兵了!
很有趣的是不光是警察拜,好像黑道也是拜關公,
也難怪每次發生重大刑案都有點破不了案,因為守
護神都不知道要幫誰?

上次在太極的同事啾啾發動團購要買樂透,所以找
了我去拜拜,還跑去烘爐地拜土地公,這就對了!
因為土地公是在管這種的,結果‧‧‧靠北!
大家都拿樂透或影本在拜,在摸金元寶的時候因為
覺得很像小時候在地下街遊樂場玩連打E.T.手指頭
所以笑出來被啾啾說大不敬外,最後因為包牌的名
單大家都簽生日,而且不知道大家為什麼都很執著
自己的月份,所以在包牌號碼是1-10號的情況下除
非搞笑之神降臨,我實在很難找到可以攤掉我房貸
的機會點。

而這個月,
因為專案有一點問題,所以工地現場變成修羅戰場,
超慘的!平常在公司是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我加班
而最近還頗常加班,甚至還領過鑰匙,所以同事九
點後還看到我都會虧說:事情這麼大條喔?
壓力大到員工旅遊放棄,甚至還做了一個夢,夢到
在我週五交片日忙到靠北的時候,還看到同事每個
人都在慶祝週末,人手一杯雞尾酒喝到醉醺醺的,
而且手雷達還一手拿著雞尾酒,一手捧著未央歌問
我要不要來一杯?我也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啊!但
是實在忙不過來‧‧‧

前幾天中圓拜拜,就想說要好好藉鬼神之力幫我解
厄,結果在報出身的時候第一次講南港路三段(不能
怪我啊!因為以前只有在太極才會像現在忙翻了的
狀況),第二次還講201巷(這是我家‧‧‧沒辦法,
我真的好想回家),第三次是掏名片照唸才唸對‧‧‧。

結果是要把最近事情總結,結果搞到變成宗教鬼神
大進擊‧‧‧。我哩咧!

2 則留言:

chiahsin 提到...

媽祖那段很精采...很有趣的論點...

潛水艇 提到...

哈哈哈. 每次看你文章都笑到掉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