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球

我以前是統一獅的球迷,專科的時候還會去台南排
學生票(其實是人到就好,只要交學生證給人家去排
隊換票),我家三個都是支持不同球隊,我姊是味全
龍,我弟是兄弟象,我念專科時因為地緣關係所以
變成統一的球迷,
畢業後就沒有機會再去看了,也因此變成專職的足球
迷,畢竟不像學生可以一再的浪費時間。

先不管號稱棒球王國卻只有四隊職業球隊,說棒球是
國球但每次國家代表隊卻老是派職業選手參加,說國
內人才濟濟卻老愛徵召旅外球星,把紐約洋基當成中
華洋基(現在是中華道奇),都不管。

來說英國足球,我表面知道的‧‧‧
英國的國球是足球,每個地方都有球隊,不管大大小
小,有業餘、英甲、英冠以及英超等級別。
而不同級別的球隊都有不同的風格,當然也會有經營
問題,而英超最誘人的地方除了級別高所以對抗水準
是最精采的之外,升降級制度(每賽季末三位得降級到
英冠讓英冠前二位及附加賽(敗部復活)優勝隊伍升級)
可以有兩千萬英鎊的保級獎金,所以之前才會說最後
幾倫看弱隊比賽也是相當精采的就是如此,畢竟保級
獎金換算台幣(目前匯率)大概是十億七千五百萬。
丟!不管你是第十七位或第五位,只要撐下來,你就
有將近十一億的獎金可以交易球員或強化訓練場、保
養球場等工作。而降級球隊則是一毛錢都沒有。
所以這是天堂與工地的差別!
而除了各自的杯賽之外,也有所謂的聯賽杯足總杯
的賽事,特別是足總杯,它是英國各級別,包括業餘
球隊都可以參加的淘汰賽事,所以也可以看到曼聯與
菜市場攤位老闆組成的劍橋果菜市場(我瞎掰的)隊比
賽。也因為這樣。也經常發生爆冷的情況,像是前年
發生英冠球隊連續淘汰利物浦跟切爾西(英超四大豪門
基本上是世界最佳球隊之一了)挺進決賽的奇蹟表現,
又加上又有歐洲冠軍盃,我個人是相當迷歐冠的,因
為是歐洲各國頂級賽事前幾名的球隊才能參加的!
所以比起四年才一次的世界盃更加刺激,畢竟國家隊
並不像俱樂部球隊可以磨合的那麼好,精采程度也稍
微遜了點,所以世界盃比較多的是個人帶球硬幹,換
句話說,就是球星價值的體現,因為各隊都是臨時成
軍的所以不管進攻防守都比較多漏洞,所以這是世界
盃的看點,俱樂部球隊比較像打金手指,就像皇馬就
可以同時有卡卡、C羅等巨星,切爾西也可以有好幾個
能打進16強的國家隊隊長(德國、英國、象牙海岸等)
也不用去估算光是分到的轉播費用就可以賺多少?
前年般恩斯利爆冷贏切爾西跟利物浦時球隊陷入破產
危機,球隊雖然開心能贏球,但是也很苦惱球隊都在
客場爆冷,因為如果拉回主場就可以收轉播費‧‧‧
但是球員感受就不同,畢竟可以在對方主場幹掉英超
二、三名的球隊(當年切爾西跟曼聯纏鬥到最後一輪
才分出冠軍),爽度自然不同‧‧‧

週三聯賽盃切爾西用大量替補幹掉同為英超勁旅的博
爾頓,博爾頓教練就說:他們替補席有有兩千八百萬
的替補球員,是我們球隊兩年的轉會經費,我們怎麼
贏得了人家?
丟喇。照醬說,兄弟象要從興農牛挖角張泰山得付出
兩千八百萬英鎊(不多喇,15億左右囝囝)買斷剩餘合
約,還不包括球員週薪,一般英超中游球隊的隊內頭
號得分手週薪大概是五萬英鎊,大概是兩百五十萬台
幣,更不用說皇家馬德里從曼聯挖走C羅花了八千萬英
鎊轉會費以及稅後30萬歐元週薪(扣完稅將近一千五百
萬台幣),不要忘記這只是週薪,

更不用說世界盃,連不看、甚至看不懂足球的台灣人
都會莫名其妙當一個月的球迷。自動分邊為根本就不
熟的外國人以及根本就看不懂的運動加油!
這是人家的國球。

==========我是分格線===========

先不管我們運動的重視程度,如果永和市地緣有一支
頂溪果子狸足球隊我也會是死忠球迷,儘管看隊名應該
是弱隊(滾地)

之前義大利被黑手黨操控被逼迫打假球,導致有幾支球
隊被迫降級(還有連降兩級的)跟高額罰金。
只是台灣職棒都剩下沒幾隊了,連降級的本錢都沒有。
我只是覺得賺錢要有品‧‧‧

球員很可憐。因為薪水真的不多,高掛手套之後連挖路工
的工作都不見得找得到,日本的黑道屬下背黑鍋老大會照
顧妻小一輩子,台灣的黑道你不要上小弟老婆就謝天謝地
了‧‧‧。
所以覺得球員這麼辛苦那些壞人還這樣利誘或威脅人家很
糟糕,所以以前經常耳聞有黑道上球隊的巴士拿槍大小聲
的事情,

阿喵說有上面邪惡組織在操控,邪惡組織很厲害,連總統
都可以被他們搞到爛掉直到現在都還出不來,這些在歷史
的暗處操作著時代有夠利害!而且最厲害的是許多人還接
受洗腦才利害。也讓整個社會價值觀完全扭曲,以前善良
風俗認為太過的現在都是被允許、鼓勵的。
像是顏X標娶媳婦,靠北!人家未成年肚子還被搞大,結果
一堆人還去祝賀,GOOGLE一下就知道哪些人有去。
我們15歲打砲都不敢說出去,因為會變得很麻煩。
他們就說是媽祖有祝福,這種神都做到是非不分的話就不
要信了啊?
這事情之前新聞播出我們飯團罵死了
另外孫道存高調娶同學的女兒,我酸死了!哪有人欠稅不
還每天花天酒地的?看到新聞我第一句話就是:阿他不是
破產了?(當時的誤解,因為好像有收入會被強制扣款)
所以整個價值觀跟人心被上面的秘密組織給操控。
不該做的事情被扭曲成好像還OK耶,也難怪那些肌肉棒子
會被引誘啊!

看到新聞有一堆立委質詢在痛罵,訂那種不痛不癢的法律
阿不就是你們這些立委咩?有時間利用那麼寶貴的上台時
間痛罵自己沒有作好份內的事情為什麼不提臨時動議把那
些法案訂更嚴格一點?那就把罰款跟判刑時間訂到天上去
不就好了。搞這種飛機?想都別想威脅人家就關到死。

沒辦法?就是因為不痛不癢,所以飆車仔才會在路上亂砍
人,就是因為不痛不癢,所以之前被起訴的黑道才會繼續
對職棒伸出魔爪,就是因為不痛不癢,所以連警察都會替
黑道護航,甚至自己也插股。公權力淪為秘密組織的幫手
加上秘密組織附設人權團體偶而出來興風作浪一下,所以
就可以用犯人也有人權為理由無視犯人繼續對無辜的人繼
續下手,因為作惡是必要的,不然他們靠什麼控制大家?

仔細想想從來沒有人權團體會跳出來為被害人發聲?
就是因為人權團體也是上面邪惡組織衍生出來的附屬團體,
就像鮮芋仙跟85度C是同一個老闆一樣,黑道跟人權團體以
及公權力都是同樣衍生出來的加盟店。
大家只是合演一齣戲罷了。

基本上不管職棒或美國牛肉,看那些我們選出來訂法律的
人都在做什麼,不作也要督促啊!
我覺得多數黨要負起絕大的責任,發生一些事情就要立刻
修改、規範出相關的方法出來,我的工作如果快開天窗,
公司也會立刻作出一些措施,像是有人會支援一下,或者
開啟跟客戶溝通的管道等等。
而選出來的立法委員似乎不濟事。很多事情說要修改法案
結果總是雷聲大雨點小,因為內插的秘密組織團員會偷偷
運作把事情搓掉,總不能通過法案挖洞給自己跳吧!

基本上,我只能呼籲大家各自把各自選區選出來的那一個
人(包括班底或接棒者)一起淘汰。在電視上只會出一張嘴
卻不動手做自己該做的事情的委員、議員給淘汰。
譬如藍綠的邱毅(議)。這種就是只會打嘴砲,那麼愛當名
嘴的就讓他當專職的名嘴就好了。

不管任何顏色或立場的,基本上常上鏡頭發表意見的就可
以知道哪些只是出一張嘴的。然後制裁他(她)
這是手握選票可以做的老百姓可以對抗秘密組織的已知手
段之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