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冠懸念繼續。

最後第三輪的英超重頭戲就是這場了,儘管保級
球隊的比賽也是相當激烈,因為只要留在英超就
有一筆不少的保級獎金,三千萬英鎊我沒記錯的
話,巴克萊銀行還真有錢啊‧‧‧所以對弱隊來
說少了18億台幣的保級獎金真的很傷啊!
對差一個級別的英冠球隊來說,只要升上英超,
努力個兩年保級的話,那就能夠有一筆不錯的資
金改造球隊了!
但是,我還挺喜歡的雷丁(因為蠻有拼搏精神的)
這賽季恐怕有點危險‧‧‧

巔峰之戰
之前有講到,曼聯贏球的話基本上就在切爾西主
場封王,但是切爾西一直締造主場不敗的紀錄也
不是省油的燈,賽前大家都看好曼聯會作掉切爾
西,不然就是打平。其實我也是猜會打平。
因為過兩三天就要打歐冠準決賽,兩對都會回到
主場迎戰對手,所以主力陣容會調整,這場比賽
曼聯教練其實膽子很大,也許是看準切爾西最近
狀況不是很穩定的緣故?還是覺得自己球隊近況
很好所以把C羅還有客場絕殺王特維斯放到場邊
休息,真的只能說佛格森爵士會不會放心一點?
因為賽前就一直對媒體放話要去打破主場不敗金
身的豪語就是曼聯教練啊‧‧‧!

看比賽。
因為衛視不轉播,所以沒得看,我是在線上看天
空體育的,而阿喵因為跑到東京爽,所以看樣子
她應該還在渋谷街上繞圈圈。

比賽沒多久,魔獸德羅巴就在把球傳出的同時順
便把對方的主力後衛維迪奇廢了,他與李奧費迪
南還有門將范德薩是曼聯後防鐵三角,要打破這
三人組成的防線相當困難,從戰績來看曼聯失球
數最少,可見他們組成的防線真的很堅固!
德羅巴真是好樣的!膝蓋直接往對方臉上招呼。
真是一兼二顧


上半場比賽基本上切爾西押著對方打,畢竟切爾
西輸不起,所以特別拼命,加上這球隊老闆是全
世界排有錢在前十名,所以這個球隊基本來說已
經有了修改金錢的金手指,可以亂花錢買球星,
所以球員如果都有所發揮真的會很恐怖。
後來在上半場傷停時間(因為會有吹暫停的狀況,
所以主裁判會依比賽狀況多加一點時間)德羅巴
給了一個很到位的傳球,巴拉克頭球破門。
我想也是因為維迪奇被德羅巴廢掉導致空中
優勢減少的關係,所以德羅巴這"兩個助攻"
隊切爾西幫助非常大。
巴拉克頭球破門


進球後隊友拿出有蘭帕德母親名子的球衣慶祝,

我想蘭帕德應該在電視機前面感動到痛哭流涕吧

但下半場魯尼也進球,看準切爾西葡萄牙後衛
卡瓦羅有一個低級的傳球失誤立刻帶球形成單
刀(球員與門將單對單)射門得分。
可是這個時候可能也受傷了,隊友跑來要擁抱
的時候趕緊叫他們不要抱過去,否則一堆巨漢
都擠過來把他的筋給擠斷事情就大條了,在10
分鐘後佛格森就用c羅把魯尼換下了。


因為角度很刁鑽,所以門將切赫就算再神勇也沒有
辦法救到這球


後來曼聯的犯規罰任意球,德羅巴與巴拉克為了
爭罰這球發生衝突,畢竟大家都認為自己腳風很
順都想要爭取得分機會,卡瓦羅上前勸架,艾辛
怕麻煩把球衣蒙在頭上裝傻去了。


曼聯的荷蘭老門將范德薩其實很厲害,整場都飛
來飛去,救出不少險球。


但是後來有一個爭議的手球,我是覺得不一定要判
12碼點球,因為手並沒有張開,但是邊裁認定是手
球,我想裁判沒有看清楚才會去問邊裁吧。


所以曼聯球員超不爽,去理論這球是否判得太過分,
可以看到邊裁很俗辣的裝正經假裝沒事。


因為巴拉克擅長門前對決,所以這球由他處理,因
為范德薩判斷錯方向,所以輕鬆得分。2-1


切爾西的第一門將切赫,前幾天成為艾迪達最高價
的門將代言人,去年頭被踢爆頭骨碎掉所以頭盔已
經變成他的招牌配備(這是特例,不然平時頂多戴帽
子遮陽罷了),又前幾週訓練時下巴跟球一起被隊友
解圍所以下巴也被踢歪,整個臉撕裂縫了50多針,
所以除了頭盔外,下巴那邊也加裝護具了。
我想照這樣下去他後一兩年頭盔就會把角給裝上去了。


因為局面變成2-1,所以曼聯之後開始全力攻擊,對
著切爾西的球門開始狂轟亂炸。特別是進入傷停階段。
底下是A‧柯爾在門前驚險解圍。

說到A‧柯爾,我想很多宅族一定知道他,並不是
因為他有一個正點的老婆(儘管快離婚了),而是因
為一張修改圖,因為表情太機車,所以都被拿來亂
用,這圖是修改過的,看貝克漢搭著A‧柯爾的臉
機不機車?之前bbs還有把謝長廷合上去的圖哩!


最後連舍瓦都來救球,換他上來不是為了要進攻?
其實我覺得他的狀況不錯,只是教練不知道為什麼
跟他不對盤,可能是因為他是老闆嫡系的關係,其
他球員覺得他是spy‧‧‧總之,我是因為舍瓦的關
係才對切爾西比較感興趣的,轉來之前他在ac米蘭
超利害的,可惜英超實在是球星的墳墓,很多球星
都毀在英超,也難怪羅納迪尼奧不敢來。


最後2-1,小小的贏了曼聯,其實這場比賽很精采
我被迫看了不少切爾西相關比賽,雖然我會另外開
視窗看別隊的比賽,但是這可能是這賽季最精采的
比賽,以切爾西來說吧。
畢竟工兵型球星雲集的球隊大部分都會踢得很不漂
亮,這點曼聯跟兵工廠就好多了,畢竟兩隊都有那
種技術型的天才球員,也特別強調傳球準確度以及
經過精密配合的進攻打法,所以比起切爾西來說比
賽看起來就賞心悅目多了。
巴拉克13萬英鎊週薪在這時候也體現了,一個月可
以領三千多萬台幣‧‧‧就是為了要在爭冠路閃光
啊!不愧是簽金手指的球隊‧‧‧


目前英超冠亞軍積分相同,但是切爾西淨勝球少很
多,我想只剩兩輪了,要拿下16分有點太誇張,根
本就不可能,曼聯之後要打西漢姆還有維根,西漢
姆給我的印象就是有那種保級就好心態的球隊,去
年靠特維斯奇蹟保級,而特維斯也馬上被曼聯租走,
所以應該會做人情給曼聯,套台灣政治圈的話就是
會喬三分給曼聯,維根教練是前曼聯隊長,套據台
灣軍中的話就是要給老長官面子‧‧‧。
而切爾西剩下兩場是紐卡素還有博爾頓,紐卡素最
近因為教練找到合適陣型(4-3-3)所以這幾場狀態很
好,歐文突然穿對射門鞋,與馬丁斯、維度卡的配
搭也屢屢衝擊對手球門,難怪疾風禁區當初會把主
角主隊寫在紐卡素,而博爾頓因為面臨保級關頭,
所以應該會在所有比賽豁出去吧,客觀看曼聯贏面
還是很大。
但是上週三切爾西在利物浦主場那最後一秒的烏龍
印證了"球是圓的"這句話,沒看到最後,真的不知
道誰會笑到最後。

接下來,就看週三的歐冠半決賽下半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