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愛聽的日本歌

因為公司平時同事會放華語榜中榜,所以中文新歌
的資訊還算新,譬如了無新意的庾澄慶啊,陶喆的
新歌等等‧‧‧家裡阿喵會放billboard週排名,
像希爾頓(本來以為原子少女貓又出新專輯)或一些
嘻哈歌等等。但是很不錯的是阿喵會準備台灣未發
行的單曲,喜歡可以去itunes下載,只是我很賭爛
apple居然國家當中沒有設台灣是怎樣,所以我都不
用它買單曲。

所以我還是聽日本歌,oricon有電台可以聽,很不
賴,所以也有排行榜可以聽。
最近很喜歡聽幾首歌,一首是Seamo的ルパン・ザ・ファイヤー
這首是拿魯邦三世的主題曲來改編的,台灣沒有所謂的屌卡通歌
所以很抱歉,只能夠裝可愛唱北海小英雄或像刺客的指揮艇紙盒。
改編的很不賴,可能是我本來就超愛魯邦了。所以聽到這首改編
後還能保留那種古早味真了不起,畢竟之前qt-Honey被倖田來未
唱到太現代有點不大爽感的覺很重啊!所以我超愛聽。真想弄卡拉
版來當手機鈴聲。


另外很喜歡的一首歌是福耳的惑星タイマー,很好聽。特別是裡頭
有一個很厲害的大媽可以唱出那種轉音會卡住的爵士黑人腔,那種
會在發聲的同時會發出類似煞車的吱吱聲的唱功跟像是張惠妹那種
只會飆高音的高亢嗓音大不同喔!很可惜台灣沒有這類唱功的創作
團體,



另外是在日本玩聽到覺得不錯的SPITZ的魔法のコトバ,
聽聽看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