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SL入手

Touch DS

小學生作文開頭:

有一天,我桌上怎麼有一片不用錢的重製版太空戰士III,所以
我就在土伯要去捷運地下街買PS2(他的舊ps2壽終正寢)的時候
不隻哪來的鳥膽(當時乃案子最忙的時候又加上將近月底)跟他
說:給我來一台主機。

==========我是分格線==========

NDS是任天堂掌上機Dual Screen的簡寫,當時選擇買PSP的原
因其實最主要在於任天堂掌機第一款通常都是最遜的,後來才
會越來越好看。我想這是一種偷留一手的商業手段吧。我才不
相信psp後來會改版成超炫的造型,因為sony已經盡力了。

總裁潑主機購入小百科:
如果想要買電視遊樂器主機,Xbox系列以及Playstation系列建
議等個一年兩年再入手,相容性、Bug等問題會減少,雖然會
降低成本用比較廉價的晶片(但是效能卻遠高於原先使用的零
件,就像今年一台五萬的電腦兩年後掉到一萬元有找),任天
堂的主機要買第一批的,後來降低成本都是直接閹割一些功
能(色差端子等等)‧‧‧
而掌機的話像PSP這種要先買,畢竟可以玩一些怪程式或模擬
器,雖
然後來也可以透過降級的方式來執行程式,但很多人應
該都買回來擺
半年才享用到降級的樂趣吧,而任天堂的掌上機
一定要後買,雖然遊
戲都超棒每次都在流口水在看人家玩,但
是等到新款出了之後買舊款
主機的人都會哭,因為新款主機好
漂亮啊‧‧‧


==========我是分格線==========

而DSL要進場購買也要有動機,FF-III重製版就是一個很大的
誘因,那是我高中聯考完的那段廢人時間在攻略的(我弟已經
破好幾次了),但是還沒破關就已經開學住校了,所以這款紅
白機的極致rpg一直沒有破關,也在心理造成不小的遺憾,後
來雖然有很多機會玩,但是我已經無法接受那種類型RPG的步
調跟畫面了‧‧‧
而1-6代的其他部作品都相繼在超任、ps上重制,就是獨缺3代
,超遺憾!直到後來宣布要重新製作3D版而且要在DS上,也
讓我增加了買DS的誘因了,所以在被阿喵臭罵之餘(我買主機
因為是鬼迷心竅的關係所以基本上算是是先斬後奏的,又加上
已經是月中快月底的時候)還是很開心啦!反正Wii出了之後遲
早也會買(因為ds可以和Wii連動)

後來也買了新超級瑪莉,跟俄羅斯方塊,瑪莉歐是哈很久的遊
戲,我很喜歡玩超級瑪莉,現在還是很喜歡開FC來破,而俄羅
斯是因為某天熬夜加班時看了宇多田挑30人的動畫後覺得很刺
激所以同時入手,雖然我大型電玩版的俄羅斯方塊可以打到數
字都打滿為止,但是應該還是挑不嬴宇多田吧。
雖然俄羅斯方塊在80年代就已經有了,但是這款玩起來卻發現
並不是單純的俄羅斯喔,有很多新玩法,譬如大金剛的上下壓
制,基本的瑪莉歐對戰模式,薩爾達的任務模式等等。
最重要的是買一片可以和10個人對戰這個誘因實在太讚了,我
很喜歡很多人一起打任天堂那種爽快感,這也是他們很厲害的
地方。

這幾天幾乎都在打FF-III,託下大雨的福我週末都在家攻略,
但很快的我就碰到了90年代RPG的傳統───練功。
那個時候的遊戲因為可能很貴,所以都要設計成打很久的型
態,所以都會碰到像是:

新城鎮→小怪打不嬴所以練功→沒錢買武器所以練功→要進
迷宮遇到新的小怪好利害所以練功→被王全滅要練功→新城
鎮(cycle)

考盃啊!我是上班族回家都幾點了怎麼可能會幹這種學生才
會幹的傻事,而且還要花時間跟老婆要好哪有可能練功?所
以搭捷運時就很可憐的在車上練熟練度,超慘的!從永和到
後山皮45分鐘的路程熟練度才+2?超級不划算,又加上得花
時間交筆友(隱藏功能要開啟無線網路跟網友通信才可以),
偏偏把我加入的都住美國時間都跟我作息顛倒‧‧‧嗚嗚!
而且因為不想練功所以應該都是很辛苦的過關,所以也經常
會被小怪與頭目給全滅,打到最後魔王前還是有一些遇到得
逃跑的小怪,譬如王立宏(FF-III很有名的黃、綠、紅三色
龍,會掉最強裝備)等怪,我還有超糗的狀況就是練熟練度
時不小心誘發打最後魔王的事件,然後角色的所有朋友都被
傳送來幫我打氣,不能逃走烙跑魔法也不管用,只好硬著頭
皮去被全滅。

現在的進度是已經破關了,很奇怪的組合(這次把平衡度作
得很好,所以並不會像以前得用忍者搭配導師這種組合才
行)忍者、魔劍士、詩人、導師。因為我已經不想繼續練
功所以乾脆把手上熟練度99的職業(導師除外)組一隊去打
魔王沒想到魔劍用暗黑砍全部忍者狂丟東西詩人一直唱歌
加上導師忙著補血這種很沒效率的打法居然樂勝?害我很
徬徨,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拿稱號(但想到接下來要繼續練
功頭就好痛)

我想還是把卡帶交給SB破關後再來練等好了,最近還是去
看看有沒有2手卡帶在便宜賣,呵呵

8 則留言:

pzman 提到...

小弟從偷跑後已經連破第3次了(因為對岸有中文版XD)練熟練也有技巧的!方法很簡單的只要全體防禦5回合熟練度必升一點(每場最高也是1),不分怪物強弱等級高低一率適用喔XD....另外小弟也有PO過一點FF3的文章可以參考小弟的轉職篇http://www.ndsbbs.com/read.php?tid=70974&toread=1

總裁潑 提到...

但還是要龜五次才會升‧‧‧
上班要作不斷重複的事下班也要這樣‧‧‧

而且中文版‧‧‧對岸翻的‧‧‧我還是打免費的原版好了

Leo 提到...

pzman應該還是學生吧
真羨慕

pzman 提到...

RE:PO
的確每個職業都要這樣歸是挺悶的XD這次的FF3中文化共有2版(就是這樣才會第三輪囧rz)XD這兩天出的NB版質量很優真有小說等級了(還有繁體版),小弟也有去參一腳,還有巴版的信件任務目前只有3個但是小弟中文化的時候還有翻到其他任務說不排除有在信件上使用關鍵出現的可能所以不用急著丟,這鎮子還有瘋一款遊戲小弟很推薦你的@@就是"超操縱MG"男人的爛漫阿!!!官網http://www.nintendo.co.jp/ds/aigj/index.html不過不能對戰就是了...

RE:LEO
小弟還目前是學生沒錯...因為這陣子遊戲太多就宅起來了XD...不過DS在工作時因該也能玩很爽(開檔+測試+算圖等電腦不能動的零算碎時間)加上蓋上是直接進入待機開起來直接繼續所以我工作的時候也是這樣沒啥影響進度在衝ㄎㄎ~

總裁潑 提到...

哈哈,還是當學生才可以做學生該做的事,
也難怪有超多人回去唸書好逃避現實。
我上班也不能龜著打電動,因為算圖有專用機器。
檔案也沒有大到可以開電動來玩。
更沒空在作測試時分心
所以要好好珍惜當學生的時候喔。
像online-game這種要等到工作時才能打
學生不應該把時間花在線上遊戲喔。
不然一輩子都會被線上遊戲牽著走

新的任務喔‧‧‧
我想還是算了,等到時候有空再撿回來玩。

PZMAN 提到...

看來po哥真的是高手Orz~(拜),小弟工作的時候還挺幸運的,身旁的同事都還是剛接觸這行不久的(雖然我也是orz)負責的就是把那些比我體重還重的檔案,抽質在抽質,還有組整批的大怪獸最後在去割出來等雜務,所以閒時間就幸運的多很多了,不小弟對骯賴game的免疫力很強說XD到現在沒有一款骯賴可以讓我玩超過1天的=A=,就是NDS完全甩不掉,從前鎮子的洛克人ZX(變身系的特攝魂讓我燃燒了),到星戰火狐猛鑽爆敵人,接著就是令人想摔機的馬力歐一對三籃球(因為這款讓我這次FF3死都不用黑白魔導和忍者),到了現在就是FF3和超操縱MG~NDS實在太恐怖了Orz

van 提到...

我也有DS-LITE啦~~
喂啥米我的桌上不會出現FF3ㄌㄟ..
=___=...
我也想要玩ㄚ...
窮~囧rz

總裁潑 提到...

喔,因為有簽保密合約。
所以為什麼有免費遊戲就沒辦法透露說。

現在在打押忍應援團還有甘願為你死。
前者真熱血後者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