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騎士

美國官方網站
週五去看了這部電影,因為某緣故我對龍的題材有著
相當程度的怨念,又加上超屌的預告片,所以就去看
了這部感覺上是小成本實際上花很多錢的電影。

所以週五在又交了一個shot之後。就跑去看這部電影了

為了怕寫不下去所以我先寫我喜歡的部分。
這部電影的特效是由ILM跟weta製作的,所以水準之高
不在話下。真的比起魔戒跟"那裡癢"來說有些許的進步。
很厲害!
個人推猜縮小模型跟場景是由weta主要製作。而動畫特
效應該由ILM著重。真的是雙劍合璧,銳不可檔!
而最重要的龍騎士空中戰也表現得很讚!
喜歡的部分說完了。

接下來就是主要的部分。


故事的背景發生在一個架空的世界。以前是一個龍騎士
的時代,但是發生背叛者,所以當然就把原來的龍騎士
給消滅,自己當皇帝。那個世界就陷入永無止境的黑暗
年代‧‧‧(老套一)
故事一開始有一個妞帶著不知名的東西被追殺,後來遇
到黑魔法師,情急之下把手上東西用傳送魔法脫手後就
被制服生死未卜‧‧‧
電影的主角本來是一個打獵的小鬼。陰錯陽差之下撿到
變身腰帶‧‧‧不不!是一顆藍色的石頭啦。(老套二)
然而黑暗大帝(暫稱,因為我忘了叫什麼名子又懶的上網
查)一定不會放過把但拿走的人(老套三)於是叫底下的黑
魔法師去找‧‧‧。想當然那顆蛋就給它孵化了。主角
就跟那隻小龍快快樂樂的玩了一下下‧‧‧
如果這時候來個蒙太奇把它帶到龍長大不知該有多好?
後來龍學會飛之後就突然長大了?
而主角的村莊有一個怪老頭似乎懂很多龍騎士相關知識
(老套四),同時黑魔法師的邪惡打手出現,似乎衝著主
角來,而且主角家慘遭滅門‧‧‧這時候村子的怪老頭
出現幫他擺平,原來怪老頭還真的不是普通人(老套五)
‧‧‧而要把他帶到反抗軍陣營好對抗黑暗大帝‧‧‧。
其實後面的劇情還延伸到老套一百四十七‧‧‧。只是
想說還是留一點劇情給想看的人罵好了。

果然小鬼寫的原著真的不能相信。原著如何我是不知道。
但是真的可以看得出到處抄襲的影子。每個劇情轉折點都
似曾相似,
主角的類型是我最討厭的,真搞不懂那匹龍幹嘛要選中他
當騎士?沒有實力卻自認為很行,相當不自量力又毫無自
覺,簡單說就是看到海賊王的主角是騙人布的違合感。
而在毫無實力跟自知之明的情況下硬要去救一開始被俘虜
的馬子因此把重要角色給害死。在前往反抗軍總部之路毫
無頭緒時出現一名神秘角色說要帶他去反抗軍的總部?
原因是他聽說龍騎士出現‧‧‧?可是主角為了躲避追殺
不是都偷偷在跑路怎麼會有消息走漏?感覺整個劇情都是
硬加上去不管符合邏輯與否,

而魔法也隨隨便便就學起來?最好主角是天童兒才啦!
最好第二集就學會"去去武器走"而天下無敵。

其他人看到主角後其實也露出"跟想像中怎麼不大一樣"
的微妙表情。這時我才發現不只是我這麼想‧‧‧。
還好劇中人幫我說出來‧‧‧

最後要跟黑魔法師決戰時,主角問了龍一個問題:
"妳為什麼會選上我?"
丟啦!他到底好在哪裡可以被選上。因為電影裡說那顆蛋等了
上千年才選到主角‧‧‧。怎麼挑上一個白目又任性的人當主
角‧‧‧如果主角出生在現代上bbs發文一定會被浸水桶說。
(浸水桶:發言太白目或存心邀戰、講禁語或注音文等等就會被
浸水桶禁止留言一段時間‧‧‧。)

最後與黑魔導士決戰很精采,由於知道攻略法所以主角在
血量表亮紅色的情形下逆轉(有玩snk格鬥系列應該很清楚
寫量表閃紅的意義)‧‧‧。
而最後也埋下第二或三集男主角與女主角會有床戲的伏筆。

總之整部電影結構鬆散。到處都似曾相似(甚至還有斷背山
的影子才糟)。主角不討喜。
也沒有一兩個點會讓人家會心一笑(不知道反抗軍看到主角
很失望的時候算不算)

很後悔沒買爆米花或帶外食‧‧‧最糟的是‧‧‧。阿喵買
票時忘了拿優待票出來。這部電影是花錢看的啊啊啊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看預告就知了,這部電影的人氣很像是被炒出來的...電影公司花在這部片的宣傳費搞不好超過後製及特效.....(在日本及台灣都見識到了這部片的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