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完了,民進黨也完了

球隊在一開始就經歷史上最差開局,
也因此在轉會大門重開時球員動起轉會念頭
球會花大錢在硬體上卻讓球迷無法感受到
也使得整個士氣低迷,更衣室也不時傳出高
分貝‧‧‧。
最近足壇實在是動盪不安。

昨天是投票日,我跑去投票,因為後面排了很多人
所以我實在沒有時間把"FUXK"蓋起來,也投了第
二張票,我投小黨,因為我覺得國民兩黨的不分區
名單實在是糟糕透了,都是一堆有問題的人。
我覺得第一張制裁討厭的政黨就好,第二張至少要
挑好的咖來投‧‧‧
而公投票‧‧‧實在一點用都沒有,我贊成討黨產
以及反貪腐‧‧‧然後咧?一點用都沒有所以連領
都沒有領。除非領票送ipod‧‧‧。

這一次的選舉很誇張,我到後來才知道我們那邊只
有三個人在選,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知道自己那邊的
候選人好在哪?他當選後要做什麼?新聞一直在搞
領一次領兩次的問題,拆大中至正,還有哪裡有賄
選,我記得中午吃飯看報紙還有全省價目表‧‧‧。
都沒有人在講自己有多好,我有100個很優的地方所
以投我準沒錯之類的話。

其實很可惜的是民進黨可以在最後的時候拼一下,
多弄一些建設或者跟民生有關或者少搞一些金錢
外交之類的,但是打嘴炮總是比較快,所以很多
要選舉的人都努力的在罵人,不然就放任某討人厭
的局長或主秘在那邊討人厭,因為情勢已經走到只
要會減法就有大學唸的時候教育部老是在搞一些意
識形態的事,在什麼都漲的時候一些官員卻老是放
炮,台灣經濟奇蹟的訂單來源國層級越來越高的在
警告你不要輕舉妄動的時候大頭還在努力挑起爭端
為的只是說不定選舉會鼓動一些人出來投票支持,
當股市表現跟公司表現畫不大上等號時卻沒有檢討
這個現象有什麼意含‧‧‧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一兩年如果對這方面有用心在面
對而不是炒短線搞意識形態的話,我想對手想撼動
執政黨也是有限的,華人都總是喜歡看到現成的利
益在眼前滾來滾去,所以不喜歡那種計畫性、長遠
的目標之類的事情,建設只要會超過任期的就擺爛
不管,畢竟那是別人的績效,新上任的頭也不會銜
接上一個的計畫,因為位置越高越會有處女情節。
所以很難過民進黨輸到脫褲子,我還是比較喜歡以
前理想比較高,還沒執政的民進黨。
只可惜真的在抗爭,被警察拿警棍敲後腦杓那些人
都是有理想的小市民,坐享其成的都是高學歷或者
比較會攀權附貴的人,所以不會知道得來的權力有
多可貴,我覺得就算兩顆子彈騙來四年政權也無所
謂,只要把握好這四年做很多有用的事情大家也都
不會說什麼,錯就錯在手法不夠漂亮,硬要導致到
連老百姓都選邊佔族群對立,所以輸到脫褲子也是
活該,畢竟吸大麻亂搞的藝人大家還是繼續支持,
台灣人對犯大錯的人包容度還是頗高的。
這次輪替也好啦!因為我很討厭現在選舉總是罵來
罵去,贏了就要和解泯恩仇的爛做法。特別是現在
要選總統的那個,老愛講和解共生,但是一有他的
新聞卻總是聽到他在罵對手。
希望下次可以改變一下策略,不要老是罵人或挑起
族群分裂這種爛招,大家要的是民生、經濟的好康
而不是拆匾額、跟中國嗆聲或者討到黨產才有五大
好康這種不用等討到就可以做的事。


晚上跟阿喵去銅猴子看球,阿喵第一次到老外那麼
多的地方,也討論了老外挑台妹的條件,因為那些
台妹都頗遜,但不重要。重要是切爾西與熱刺的倫
敦德比(以前德比有兩個球隊爭得很厲害,場面也會
熱到不行,所以後來同城對決都叫德比大戰)
球賽下半場就衛星斷訊,所以阿喵就決定撤退,不
然比賽結果看官網會很悶,所以我就跟阿喵趕緊回
家繼續看網路直播。
我跟阿喵在路上都以為過年了,怎麼都沒有人,店
也都沒開,雖然市12點但是週末的台北街頭這麼冷
清還倒是很少見,就連SARS都沒有這麼冷清(我跟
阿喵是比較好膽的在外趴趴走的那型)。
果然選舉完都比較怕出門,就像球賽被拖褲子的球
迷總是會狙殺勝隊的球迷一樣吧。連平常排隊到死
的馬辣跟鼎王居然都看到有空位等你進去坐,真是
不尋常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