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的電影

其實在clover之前我跟阿喵也有去看瘋狂
理髮師,我後來對提姆波頓出品的作品已
經顯得興趣缺缺,但是阿喵對強尼戴普抗
力太弱,所以還是跟她跑去看了。


我之前也有看過這部電影的介紹,也看過
舞台劇故事,總之我要先說我對西洋歌仔
戲的耐性很低,特別又是小鬼唱戲,真的
很刺耳,加上我很討厭看那種利刃劃破皮
的畫面,特別是我老覺得強尼怎麼搞得很
像秦玉安?真可惜業小靈沒有出來施展一
下火體金魔龍‧‧‧。
加上哈利波特的人馬助威,石內卜老師還
有一個忘記是哪一集的,總之就是演他的
虎仔,以謝長廷來說大概就是徐國勇那種
角色吧。
因為有源源不斷的割喉畫面,所以我其實
痛苦指數很高,加上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
包似的情節(大概就是八仙飯店的滅門血案
據說把遺體拿去做叉燒包的真實故事),
但我很喜歡那段想像結婚的橋段,因為這
是唯一有鮮豔色彩的一小段,儘管很卡通,
還有那個假義大利理髮師底下一大包真的
很厲害,可惜這不是要說服人家去戲院看
西洋歌仔戲的理由。
或許我很主觀的對提姆後來電影有某種程
度上的厭煩吧,特別西洋歌仔戲,我比較
能接受在舞台上看這種歌仔戲,像是吉屋
出租,歌劇魅影還是髮膠情人夢‧‧‧
演成電影我就有一點點點點點了。

==========我是分格線==========


前幾天也跑去看周星馳的CJ7,從預告片
看起來大概就知道是很多種題材一大抄的
架構,預告片中的每一個shot都有以前電
影的痕跡,不管是土地公土地婆的,或者
是虎膽妙算,還是小叮噹,甚至是周星馳
最近幾部電影,所以其實不是特別想看。
但是因為阿喵很喜歡看他的電影,也一方
面對華人電影市場有所愧疚,想盡一點心
力的使命感驅使下,所以還是看了。
這部電影是很典型的星爺電影架構,主角
是窮苦的底層角色,極度自卑卻又愛面子
所以會以這個框架發展故事,當然故事當
中也會有專門欺負這種人為樂的權力份子
以及一看就知道是周星馳擇偶條件的所謂
"星女郎",而通常演他馬子的都是很乖很
溫馴又體貼的角色,從有星女郎這種條件
開始。
基本上是老梗大會串,一貫的誇張、與現
代有點脫溝的對白以及邏輯,只是這次是
由一堆小朋友來演出,從一開始遇到CJ7
做的夢有很濃的小叮噹影子外,到後來建
構在"我們雖窮,但是要有骨氣"的情節,
到後來考試100分拿考券跟工地同事到處
炫耀的天下父母心這類老電影才會出現的
情節,啾拍寫a,以前台語連續劇媽媽請
你也保重或者林福地系列已經用到爛掉了,
然後爸爸在工地發生事故所有人都哭成一
團‧‧‧。雖然催淚但是真的似曾相似,
也因為之前CJ7有施展能力的劇情所以偶
也不會對這個安排動容,只是後來主角認
真唸書的劇情真的很像網路版的小叮噹最
終回(我有說什麼嗎?),還有最後安全的
結局,總之你如果這輩子都沒有看過周星
馳的電影,不然就是看過但已經忘光光那
種無招勝有招的模式,再要不然就是像阿
喵那種連西天取經四人組是誰?原本的職
業是什麼,甚至梁山泊有幾條好漢都不知
道的,包青天的隨扈認成牛頭馬面,有三
支眼睛的叫做千里眼(正解是二郎神楊戩)
這款水準的應該可以很樂在其中,可惜我
是那種被龍祥電影台或衛視毒害太深的所
以其實很難笑得出來,唯一的趣味就是平
常被田雞、唐牛那種角色講出來的話在這
部電影是由一群小鬼講出來。

這次的電影特效居然不是先濤承包,而是
萬寬,不知道是被喵怕了還是正如sing講
的現在已經不可一世的那樣所以星爺才會
換公司做特效?不知道‧‧‧。
總之香港的電影市場還是比台灣好太多,
這真的是經年累月所堆積的市場成果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