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入手

我的數位相機是$ony的舊相機W7,這台相機在當
時是少數可以有不錯畫質跟操作靈活度的消費型
數位,但是這牌子的東西過保固就會立刻小地方
故障,我的轉盤就接觸不良了,換個轉盤或是他
們幫忙清一下應該就可以了,拿去$ony style結果
店員說要拿去維修站,我拿去維修站後就跟我說
要花300送修?靠北!那$ony Style是叫我多跑那
一趟要死啊?當場填維修單不是很好嗎?
好吧!感冒看健保不過就這個錢,花了300元去送
修結果隔天報價就來了,要兩千五?
靠北!兩千五?我都可以在公司樓下的卡西歐弄
一台千萬畫素的展示機了(想像中),所以就不修理
而且還收我檢測費,東西過保固真的就翻臉不認客
人的行徑令我心寒,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收錢!而
且就是獅子大開口要不要隨你的態勢真的令人堵爛
啊,我什麼都沒做就花了五百塊‧‧‧

所以我寧可拿那筆錢去吃吃喝喝也不可能修理當冤
大頭,以後相機也不要買$ony的了,也因為如此,
單眼相機也放棄那家品牌的了。

而在小拳王結婚續攤約翰尼有聊到數位LOMO的
事情,所以有去找,當然我的首選是TOMY的xiao
style,可惜以前推出時透過關係沒買到,兩年後的
現在飆到有錢都買不到,而且還比我新買的450D
的機身還要貴??

於是決定拿差價買一台玩具相機來拍拍。

可能是日本有出類似用玩具相機拍出好人生的書,
內容都是玩具相機拍出屌照片的內容,所以日本還
超多部落客以這為志業‧‧‧加上台灣的團購風,
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就跟下去,所以原本儘管停產
後還是供貨正常的東西突然都立刻斷頭,導致價格
突然飆漲,不然哪有一款數位相機停產後價格飆3-5
倍的?而且還是那種沒有對焦功能,白平衡不准,
甚至閃燈沒力的玩具相機呢?

後來當然有聽說Kenko的DSC-517拍出來也很像
寶萊利的xiao,都是那種有偏色效果以及暗角的效
果,其實單眼鏡頭有暗角是大忌,可是小相機有暗
角確是所謂的街拍潮人的最愛,很多人買相機不知
到聽誰在講的,每個都在強調要近拍功能,什麼兩
公分近拍還是怎樣的,把玩別人相機也是在拍鍵盤
跟硬幣‧‧‧?可是這個年代誰還有在那邊近拍?
如果是要多點對焦或者搖晃攝影還可以理解。
何況又不是要po網拍賣自己鼻頭的粉刺,所以現在
比較熱門的是街拍機,有兩種路線,一種就是可以
控制快門速度的廣角相機,一種就是連拍的人都不
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情的玩具相機,我覺得都很讚,
現在的數位相機動不動感光度都可以拉到3200真
的很厲害,眼睛都跟貓一樣利害了。

在網拍上就會出現代買或團購這類的玩具相機,同
時在網拍熱門的款當然有寶萊利的a520以及Fuze的
DC563等等,大家也都會在那邊轉貼日本的部落格
好替自己為相機賣貴背書,因為可以拍出屌照片所
以那種一台兩千台幣以下的玩具相機就飆到四千到
五千多都有,我個人是比較鐵齒的,不可能故意買
貴在那邊裝開心,所以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專賣美國
貨的人‧‧‧
基本上這種東西都是泛焦相機,很像拿便宜照相手
機的ccd來組裝的,所以應該都差不多啦,如果笨笨
的在網拍買價格至少是兩倍價以上吧。


我還從彩游館弄一個外掛濾鏡,雖然名稱是老人專用
口袋型放大鏡‧‧‧因為這種相機是用很低成本的感
光材料,所以就會造成偏色以及恐怖反差的現象,但
也卻會造就出連在Photoshop或者Lightroom都很難調
出的意外效果,畢竟連我這種人都懶得開軟體作Mask
調參數了,何況是要把正常相片改壞呢?
加上設計不良的問題導致偶而會出現會讓街拍潮人吱
吱叫的暗角,所以就變成有數位lomo的稱號了,只是
既然是玩具,也就不介意防手震或近拍其他什麼小的
事情,只是真的有點夜盲倒是缺點。

底下是上班時出去倒垃圾時隨手拍的。


這種色偏感覺很有趣,我頗喜歡。


點側光天空,又是不一樣的風情,這種很像是
過期底片拍出來的味道也不錯


公司逃生口,真的是公司的逃生口嗎?


饒河的胡椒餅,在前公司的消夜必備品,以前
會有助理美眉會幫忙買,你只要付錢當大爺即
可,不管點什麼她們都會排隊幫你買,可是這
次排隊買來吃的感覺已經沒有想像中好吃了。


文具店門口的商品,包子該是準備表演的時候了。
彩度很高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個星期拜讀潑爺的部落格
是小弟每個星期的例行公事
舉凡玩具,足球,到上週的k1
但是大多是潛水的狀態~

沒想到今天卻看到潑爺入手了新玩具
竟是小弟就職公司的產品
而DC-517就是小弟的作品之一
小弟沒有想過這種二線的貼牌相機
也能因為這種CMOS鏡頭的成像效果
能夠得到LOMO族群的喜愛
可能只能感謝日本的攝影部落格了...

匿名 提到...

那張公司逃生口
慘綠色的色調
幽暗的內景
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入口吧><

小汪

總裁潑 提到...

哇!因為之前想弄一台 DSC517來玩
結果因為飆太貴所以算了。
雖然知道是國內廠商設計製作的但是
就是找不到哪裡有得買。
現在還有機會便宜入手一台嗎?哈哈!

===分格線===

噗,因為禮拜六都要上課,而且上得很
吃力,所以沒有辦法翹a的課過去聽b的
課,小汪拍寫捏!!

匿名 提到...

相當有趣的照片唷~如果你有機會入手這相機,順便幫我問一台ㄅ~

匿名 提到...

哈~
很可惜的是台北只負責設計
生產都在中國,所以小弟自己
也只能把玩樣品室的樣機...
目前沒有國內廠商購買貼牌
所以只能被Y拍上的投機者
大賺一票...

小弟錯失發財的機會尤是痛心啊~~~~

總裁潑 提到...

對啊!一台網拍都賣到四千‧‧‧
還有賣到六千這種在騙觀光客的價錢

我的5015從美國寄來大概兩千一就已經
有點痛了說‧‧‧
看來還是心懷感激的繼續使用它好了。

只是我現在人在廣州,也是沒有看到大陸
有地方在賣哩‧‧‧
可能我有避開黑名單危險地區,
有賣的店都在那邊(想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