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製人大戰

desenfocados 拍攝的 clonewars_poster。
昨天被招待去看了這部特別版影片。
全公司都去看了。

這是預計在卡通頻道播映的卡通影集,或許盧卡斯
公司那邊覺得可以以先行播映來增加話題度(就我看
來,他的確作到了,看IMDB的評價‧‧‧)

因為我看太多次了所以我寫觀後感很奇怪,所以我
就以其他角度來看這部片子,

一開始───→
基本上,星際大戰的世界觀相當龐大,簡單說來,
你可以把它當成是美國的鋼彈,像是什麼一年戰爭、
所羅門、口袋裡的戰爭等等戰役,迪坦斯、聯邦、
吉翁(吉翁萬歲)等陣營什麼的。還有新人類強化人
之流的特殊戰鬥人種。大概就是這種情況。
所以你想要只用電影1-6的邏輯去強求這部作品有
點不公平,因為你大可以用觀賞新作品的角度去觀
賞這個影片,就像日本人都不會質疑Hi-V鋼彈一樣
(小說出現的原創機體),大家都跑去電影院看電影
是不是你都認識所有角色?去看刺客聯盟的都有看
過漫畫嗎?在那邊靠北駭客任務超好看的人都有作
過功課嗎?看赤壁的人有多少人真的對背景故事真
的了解?所以我建議是輕鬆看就好,如果有想要進
戲院看,因為不認識的角色跟世界觀真的不重要。

也由於這部作品原本就是在卡通頻道的付費台播出
的,所以就會有看免費的就會覺得很棒,但是要花
8-15塊美金進戲院看的時候會不會有點幹的疑慮,

那‧‧‧
我來稍微解說一下這個。說不定我是台灣寫部落格
最了解這部作品的人之一。

3D動畫
這部作品的美術風格,有別於現在主流的動畫電影
那種細膩的風格,它比較傾向那種會動的木偶,所
以可以在劇照或者場景看到材質上有明顯手繪痕跡,
這麼是風格定調的問題,也因此有些橋段如果定格
來看會很像一幅畫。相反的,很多比較近一點的地
方或者比較特寫‧‧‧就有可能會覺得有點糟。

當然,硬要拿跟皮克斯或夢工廠以及sony在今年推
出的動畫片影來比沒有事先了解一定會覺得它很粗
糙‧‧‧。很不錯的想法但觀眾如果不鳥你這點的
話就很吃虧

背景
這是第2-3中間的故事,基本上電影中間的間隔單位
至少都是5-10年,所以大可以好好利用中間的間隔
來作文章,之前第三集結束後就有說要作電影中間的
故事,所以我本來以為會是四個season,第一季會交
代anakin在clonewars發生的事情,包括投向黑暗面的
引子,第二季會是3-4集中間帝國勢力擴張,anakin
成為黑武士到處姦淫擄掠的故事‧‧‧大概是這種安
排‧‧‧到底會不會我‧‧‧
但是希望會交代clone會被下達第三集裡撲殺絕地的指
令過程

我大概用簡單的方式說說這部作品劇情:

一間升學率低的學校(絕地)突然有一個天童兒才入學
(anakin),說不定他會考上台大(幹掉西帝讓原力回歸
平衡),所以派出明星老師(歐比王)對他一對一教學,
但是這個天才學生有點小流氓,還搞上輔導室女老師
(艾美達拉),但是搞師生戀(絕地其實要禁慾可是anakin
精囊內的迷地原蟲量實在太多)會被退學,所以老師
(歐比王)儘管知道也當成沒看到,但是校方為了要讓
天才學生安心學業不至於學壞,居然派了一個小太妹
(asoka)讓他當小老師輔導‧‧‧


喔喔!因為我都覺得asoka根本就是Yoda派來要把anakin
逼到黑暗面的引爆者,這段時間來一直都這麼認為,因
為編劇對她比較好所以儘管asoka不斷的暴走但是有編
劇賦予她強運所以總是能不斷化險為夷,喇塞程度應該
跟恰恰有得比吧。恰恰也是那種很會喇塞也有強運的角
色。

底下是角色介紹,有些是補充說明

Asoka,官方介紹說她也是絕地養成班的高材生,所以
Yoda派她去當anakin的學徒,因為年紀輕輕就可以成為
絕地學徒所以都很急著要表現自己,或許我認為她可能
得為anakin投向黑暗面負上一些責任可能就是這點吧!
根本就是派來消耗anakin耐心的咩,她有點顏面神經受
損所以笑的時候或者表情比較大的時候嘴角都只有一邊
動比較大。持光劍是反手握劍,其實對沒什麼力氣又個
子小的設定來說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會斷手斷腳

Ventress,漫畫或小說出現的角色,在動畫版也有出現,
到第二集後設定改為是杜酷的女弟子,這角色很重要,
在clonewars期間。她非常有名,只要你對星戰多接觸一
些的話,
因為黑暗面比較不會壓抑原力所以連西斯學徒的功力都
不遜於絕地大師,所以她才可以一直獵殺絕地武士。
DarkSide的女生奶都比Jedi還要大,所以這也是黑暗面
的優勢,除了Aayla Secura外,她是絕地之光

雷克斯、寇弟‧‧‧clone是以賞金獵人強格費特的DNA
所複製出來的戰爭機器,他們沒有名子,所以是用編號
的,但是也是會有資優生出現,會有利害的戰績,所以
那些比較利害的就會被賦予名子,也可以留髮型(一般都
理光頭)等特權。在這部電影出現名子的就是寇弟跟雷克
斯‧‧‧。所以有名子的clone開的機體頭上都有角。
後來問了一下大家都很喜歡rex,都說他是真男人。

其他出現角色。
雲度,電影第二、三集感覺很遜,但是他是我最喜歡的
絕地,戰鬥力是所有絕地排第一的。希望影集會有他大
顯身手的機會。不看動畫跟漫畫你一定不知道他有多利
害。

luminara,靠!不貼圖誰會知道。電影2-3集也有出現。
就是在通訊時站在雲度旁邊那個醜女‧‧‧
http://www.padawansguide.com/luminara/luminara_unduli.jpg
動畫版也有出現,就是有DIY光劍那一集‧‧‧
絕地女尼。電影第三集領便當。

Kit Fisto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images3.wikia.nocookie.net/starwars/images/thumb/5/5b/Ep3_ia_48625.jpg/436px-Ep3_ia_48625.jpg」
水中戰專家,動畫有出現過。只有最前面介紹時
出現兩秒,與Plo Koon一起

Plo Koon
無法顯示錯誤的圖片「http://www.dritz.net/comlink/comlinkImages/plo_koon.jpg」
撿到asoka並帶去絕地廟學藝的絕地大師,他跟江田島
平八一樣可以在太空溜來溜去。電影第三集領便當

大概就這樣,因為寫觀後感不大公平,但是我覺得看這
部電影之前不妨看一下我的介紹吧。
總之盧卡斯的作品就是那個死樣子,三十年前就寫好大
綱的東西基本上也變不出什麼新把戲。
但至少比較不會覺得不大懂。
我難得寫導讀
哈哈

u2fanbwg 拍攝的 Star Wars: The Clone Wars (teas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