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說說流行歌吧 UK TOP X0

我很喜歡聽歌。而且好球帶很廣。
從台語歌到西洋歌都收。其實是一陣一陣的。
之前(今年初)很喜歡聽龐克搖滾。過幾個月後又改聽
日本金屬、不然就是要去唱KTV前就會稍微練一下歌
才會聽國語歌,但是說真的都不是很好聽,所以幾週
後就在Update新歌時就從Ipod裡永久消滅了。

之前到廣州時,打開電視才發現台灣的音樂頻道還真
的是"貧道"啊!完全看不到國外排行榜的新歌,不然
也會在三個月或一季後才會開始主打,快也要歌手或
團體發了專輯才會在台灣看到。
譬如艾美懷豪斯,就是一個長得不好看但是唱起歌來
真的很屌的女生,單曲發行時已經狂掃世界了,但是
台灣卻要等到一季之後才發現有這麼屌的歌?

也因此台灣的西洋音樂真的要等到一些vj或者Johnny
發現之後才叫做西洋音樂。我們對國際新聞已經漠不
關心到一個可怕的境界了,這種娛樂浮華的靡靡之音
如果再不關心那可真的很糟糕了,而據說mtv台要到
三更半夜才算還能看。那為什麼排火柴棒的為什麼不
弄到半夜播呢?老是重播已經有點無聊的妹妹看MTV
也不肯播好聽的新歌增加收視率跟詢問度?

我不是所謂的金耳朵,可以像很多收看星光大道類的
選秀節目觀眾一樣很會聽出很多專業術語講的東西,
台灣人現在很專業,看了女人我最大後每個都好像是
彩妝高手,看了非凡大探索每個都可以講出"肉很入味
湯汁很鮮嫩不油膩"、"麵皮帶出豐醇的炭烤香氣與新
鮮的宜蘭三星蔥搭配出絕妙好滋味"之類的話。
我做不到‧‧‧

說說這次英國流行歌排行榜吧。
為什麼是英國?因為在美國會買CD的都是黑人吧?
所以前面或者重要名次都是黑人嘻哈音樂為主,拍寫,
不對tone‧‧‧所以沒那麼黑卻也有大部分重複好歌
的英倫排行榜就變成我比較常關注的聽歌資訊。
底下是前10名,我沒有很厲害的耳朵,但是我知道都
很好聽,而且大部分還聽不到,如果你的來源只是電
台或MTV之類的電視頻道‧‧‧
底下是前10名,有MV可以看,我貼進Blog或者點歌名
可以進連結聽歌看MV‧‧‧

1. Katy Perry - I Kissed A Girl

很酷的一首歌。從副歌:
I kissed a girl and I liked it
The taste of her cherry chap stick...
就大概可以知道這應該是同志酒吧新的國歌了,哈哈!
但是儘管如此,這首歌還是很好聽。

2. Kid Rock - All Summer Long

儘管有潘蜜拉安德森這種老婆,但是搖滾小子還是可以
一直好歌出產。這首歌超有夏天的感覺,真想弄合輯給
同事帶去衝浪聽啊!

3. Dizzee - Rascal and Calvin Harris
迪斯可結合嘻哈‧‧‧副歌很有意思。
愛聽迪斯可的應該會知道Calvin Harris才對‧‧‧

4. Script - 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
很好聽。
傷心男子的歌也不見得要唱的很灑狗血。
歌詞寫到他落魄的走在街頭,還有路人塞錢給他,就有
一句:Im not broke.Im just a broken hearted man...
林北沒破產,林北只是個傷心男子,
看人家寫的多好。而且還唱得那麼好聽

5. Verve - Love Is Noise

這首歌是阿喵塞在我的mp3裡才聽到的,典型我口中的gay
團(英國團的典型調調,主唱有六成都是gay,有四成還在
懷疑中),那個嗚嗚‧‧‧啊嘔‧‧‧啊嘔的編曲真的印象
深刻,也很好聽。

6. Jordin Sparks Ft Chris Brown - No Air
我其實已經不是那種愛聽碰茲碰茲那種低音蹦蹦叫的音樂,
對比賴銘偉跟黃美珍的新歌,一樣也是復古調(8-90年代真
的好流行這類的合唱,西洋以及台灣剛好來作對比)就是不
一樣,儘管賴銘偉跟黃美珍的MV拍的給他有夠蕩氣迴腸‧‧‧

7. Noah & The Whale - 5 Years Time
我很想學優克里里,所以聽到這種歌都會好羨慕,畢竟阿喵
不讓我學薩克斯‧‧‧

8. Ne-Yo - Closer
Ne-Yo這首歌超好聽。MV也好好看‧‧‧黑人好可惡,歌唱的
好扭起來也那麼好看要死喔。

9. Rihanna - Disturbia
蕾哈娜有超多新歌進榜,真的很厲害,可惜台灣還在打umbrella

10. Basshunter - All I Ever Wanted

看MV一眼就知道又是電子舞曲。從一堆人在騎機車‧‧‧
也罷!CLUB有沒有咪這首就可以判斷那家跟不跟得上潮流。

其實還有一些十名外的。但是阿喵覺得這是好東西要經常
性的寫。所以前十名是我的耐心可以接受的,
所以我有耐心或者真的還挺好聽的話就會順便介紹,但是
那是我覺得好聽‧‧‧我個人主觀啦! 

Ironik - Stay With Me

好聽。MV看了小難過,那麼正的馬子居然掛了‧‧‧12名

The Saturdays - If This Is Love

典型英國女子合唱團歌。過沒多久應該又會有成員嫁給
踢足球的了。

Gabriella Cilmi - Sweet About Me

這歌很讚,超好聽!點一下來聽嘛,拜託啦!

Chris Brown - Forever

雙箭口香糖的廣告曲,台灣還停留在薄荷跟口香糖
在切換的畫面啊‧‧‧
其實MV很好看哩。

以上。這是我最近聽的歌,很好聽!希望大家也有
好聽的歌可以新鮮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歌,每首都很讚,總裁推薦新歌讓我一下子功力大增阿~
每首都聽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