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

你拍攝的 ltk。

最近‧‧‧還是老話,公司案子搞得很累,所以回家開電腦
真的不想進入雙手碰電腦模式,也就是一手握滑鼠一手摁鍵
盤的這個動作真的會讓我覺得反胃。還不如一手握老二一手
摁著面紙盒‧‧‧

所以儘管發生很多很有趣的事情,包括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
以及看到很多好玩的東西,還是算了。過去的種種譬如昨日
死。我很講緣分的,包括新養的朵雷咪

因為這個因素,所以我也進入嚴重反社會的憤世嫉俗模式。
所以也開始翻CD櫃把以前收的地下音樂找出來聽了。
總之就是那種動不動就會飆髒話的歌,類似 "幹你◎肏吉◎"
這種歌詞,或者都在描述想要找人幹一炮的題材,在工作的
時候聽真的很過癮。也因為這樣(人家都幫你罵了那你還想怎
樣?)所以面對太多的不確定性也就比較不會覺得壓力大。真
的很舒壓。

而以前很喜歡的樂團現在也發新專輯了。
濁水溪公社的藍寶石‧‧‧

以下是打字機器人模式,完全沒有思考的情況下打字的,所
以不認同或不爽請偷偷訐譙在心理就好。

才發現我老台客的CD買得很齊,包括買馬汀鞋送的赤聲搖滾
都有,LTK是我從高雄上台北的時候在Pub常聽的團,基本上
樂團的人都很屌。當然來來去去很團員,包括前鼓手是五月天
的前鼓手,拖拉庫(Mojo)的張國璽,還有說了你也不知道的樂
團成員。像是這位太太‧‧‧

但是主唱小柯很屌。基本上搞學校活動搞到去挖死人骨頭來佈
置被台大退學的經歷就比我軍訓59分被當還猛一百倍。
而他們唱歌拿統一蜜豆奶噴台下算是東森幼幼台等級的演出了

廢話不多說。當然我也買來聽了,這是我這幾年來除了周杰倫
還是胡德夫的專輯後很難得買的主流CD吧。
說是主流的原因,陳珊妮‧‧‧還不夠主流喔?
也許她很真,但我覺得她很假很做作,就像人家覺得我很黃很
暴力一樣,但是認識我之後就會知道我是一個內向害羞的人。
說不定我不認識真正的陳姍妮‧‧‧吧!或許‧‧‧吧。

從敗金小姐開始我也覺得她真的完蛋了,哪有人故意挖洞然後
自己跳的?像我也是那種很會挖洞給自己跳的,嚴格說我還蠻
常不小心掉到自己挖的洞,但大多還是‧‧‧幹!誰推我的?

而且這張專輯比起以前,其實應該說從天涯棄逃人(上張?)後
就好像有點想要朝市場靠攏的感覺。從聽起來的主觀感覺吧!
儘管陰蒂(indie,獨立製作、小唱片公司、點點點)不一定都要
作賠錢貨,但是我覺得精神很重要。現在比起來真的比較少一
點點憤怒跟個性,而多了一點點油條以及得意。儘管如此,他
們就算扣了一點點分數還是比其他團的得分要來得高,畢竟在
我心目中是伴隨我的憤怒時光快15年的傳奇樂團

藍寶石,高雄的歌廳,豬哥亮的主場,基本上,小柯應該沒去
過,聽到播報員:Ladys and gentleman‧‧‧眼淚差一點奔出
來,那種感覺很像是看到選秀節目裡,加分題中參賽者努力在
模仿羅志祥模仿的周杰倫,模仿電視藝人所模仿的豬哥亮、李
恕權或凌風‧‧‧但是說不定那些B拷或C拷的人可能連正本都
沒有看過,不知道這種形容有沒有人可以懂。因為,藍寶石不
是這樣子的。小的不才在小時候有去見識過。

我覺得藍寶石是很台很Local的秀,所以整個味到跑掉。就醬
我還是要重申,那邊是豬哥亮的主場,登場的基本上是余天、
阿吉仔、馬世莉這類的卡司。想像一下這些人的臉,然後閉
起眼睛聽Intro‧‧‧

我看了很多人的聽完感想,都說有餐廳秀的fu(敷你娘啦),但是
我真的不相信小鬼所謂的餐廳秀的敷是從自己想像中還是從回憶
深處挖出來的印象?你雪兒嗎(are you sure?)?你真的是雪兒嗎?
我很想問寫聽後感的他們‧‧‧
如果作得像廖峻、澎澎那樣基本上就很成功,但是這樣的話十首
歌就有大半得改編曲或換掉,就像我現在有一半的Shot要換場景
模型一樣幹。

從一開始的intro到ending就很像要鋪陳他們想要從地下冒出地
面的感覺。儘管還算是獨立製作的音樂,第一首無解是上一張
沒唱完的歌,小柯的歌喉還是一樣爛,音一樣不準又很會走音。
聽說陳姍妮在選秀節目當評審,居然不打小柯的槍?還跨刀贊
聲真是讓我想不會!但是整張專輯其實還不錯聽,真的是我第
一次可以一口氣把整張給聽完的LTK專輯哩。

以前伍佰陳昇搞台客搖滾,但是卻獨漏真正的老台客,也因為
這個事件後我再也不喜歡伍佰陳昇。其實十年前就已經漸漸不
喜歡了。特別是陳昇,怎麼突然就跩起來了(個人獨斷的看法)?

LTK很酷,是有CopyBand以及致敬專輯(向濁水溪吐臭)的地下
樂團。而且又給人家有好好的五月天不待卻跑去濁水溪的好印
象,我還是很希望他們可以繼續保持批判社會以及無病呻吟(玩
具手槍)的風格,畢竟這怎是一個"爽"字可以解決的事情。

因為現在的自己也已經卡在社會的齒輪動彈不得。也不希望曾
經傲骨的當年現在也向現實低頭,來台北看到的第一場幹架居
然是在捷運上的兩個女人的無聊幹架。真是暈!

總之,聽了LTK的新專輯後,心裡的唏噓也是從屁眼噗出來了。

不賴,各大唱片行都買的到,如果贖罪券‧‧‧不不!是消費券
如果還沒花完,又有多出來的額度,不妨支持一下唄。

2 則留言:

臭酸 提到...

ㄜ...啟稟總裁, 不是"玩具手槍", 是"卡通手槍"...(惶恐貌

總裁潑 提到...

噗,果然半夜三四點還在打字會有一部分的腦袋是在別的次元。

丟啦。當時我也在找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