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篇濃縮不精華

最近,好忙。案子也不是很好做。有一種外面的世界
居然變成這樣子的感覺‧‧‧


***********************************************
過年,看了艋舺,阿喵說我是那種不會稱讚人家的那
種人,所以,我不會對這部電影歌功頌德

當然,從顏色,剪接等等,它是我看過的國產電影算
是最好看的之一,整體完成度也是最具水準的
可是很多地方處理的有點太草率,道具的選擇也有點
不妙,因為出現太多未來的東西,就當時。
而畫面,也不是一昧的追求色彩的飽和,從同事的網
借花獻佛一下,因為我覺得這部電影調色調過
頭,緊張的橋段看起來卻很溫馨,看起來很駭人的橋
段卻是很無關痛癢。讓整部電影看起來很雜亂,沒有
重點。看過即忘
另外發氣功的那段,剛看到時,個人覺得處理的很不
錯,因為耍流氓、逞兇鬥狠讓一些小鬼覺得好像很簡
單、很好玩,而當你真的要握緊拳頭往對方招呼時,
那是要很大的覺悟,但是我卻沒有看到趙又廷的這份
覺悟。打架還在那邊問:這樣打打殺殺有什麼意義?
心想,陳漢典被白打了。

我想,在看這部電影前,透過特殊管道入手了高橋弘
的整套痞子勇士,並把它看完才看電影。而在先看過
男子漢必讀聖典之後看到這部打著兄弟之名的姊妹電
影‧‧‧。這或許是我眼界提高很多的關鍵。
如果先看NaNa或者交響情人夢再看艋舺我可能就會事
後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基本上,扣掉那個不知道在幹嘛的畢業旅行以及很多
有事後解釋的低級失誤、以及戲份有點太多卻又一點
用都沒有的鈕承澤之外,這是一部讓後來想拍電影的
人可以參考的教科書,想拍出質感卻又不會孤芳自賞
的參考,只要拍的夠水準大家就會願意看,不需要靠
奧運全槓龜,棒球打輸這種瞎理由才賣座。

***********************************************

入手了PS3,所有主機全制霸,但是過年後就再也沒開過
因為在也沒開過,所以也不知道要怎麼繼續‧‧‧

***********************************************

過年期間也終於把細かすぎて伝わらないモノマネ選手権
補完,再介紹一次,這是隧道二人組的節目企劃,有田哲
平還有關根勤,這些都很會模仿的高手,
節目有許多人會出來模仿一些平時比較少見的模仿,不像
台灣的綜藝節目只會那幾個人,或者跳sorry sorry或no
body,好險今年尾牙公司沒有跳sorry sorry跟nobody,
所以今年尾牙不錯,人家問說尾牙有跳nobody的請舉手,
我還很自傲的說我們公司不玩那種low的!想到這裡,就
覺得我身體酸酸臭臭的,因為我就是屌!
相關影片可以google,1-15都有,沒有字幕很可惜,但是
有些已經不需要字幕了。真的很佩服小日本的腦袋!

***********************************************

這週,又是地獄週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