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了戰神跟但丁

這幾天,很糟糕,先是感冒,不是那種咳嗽打噴嚏那種,
而是全身痠痛,眼壓很高,頭痛那種,我工作重到靠北還
來這套,結果感冒藥吃兩天後,沙塵暴來了,我全身過敏
了,於是又改吃抗組織胺這類的過敏藥,基本上這種東
西的副作用就是會神遊。所以也因此在捷運手扶梯時因為
前面的太太突然停下來害我節奏亂掉踩空階梯摔個大跟斗,
也因此開始改吃消炎藥。所以基本上我這兩週都在神遊,
工作進度大受影響,每天都在狂作一分鐘限定的夢。
(就是那種工作到一半突然大大的點一個頭,然後自言自
語的說:我剛剛作了一個夢‧‧‧。)

先說戰神,因為偷跑,所以我跟同事小開跟家弘跑到台北
地下街,不愧是強片,每一家都沒貨,甚至還有店家在恐
嚇要買的玩家:現在都沒有貨了,如果你不訂片的話,明
後天進貨不但拿不到恐怕要三週後才有貨喔。所以嚇得那
個老兄趕緊掏訂金‧‧‧。但是我們不死心,於是在地下
迷宮的最深處的一家小賣店發現有兩個寶箱的現貨,剛剛
的老兄被店家白嫖了。

戰神很好玩!畫面也不愧是PS3的水準,只是稍微短一點,
以一千六的價格來說。遊戲也繼承了一、二代的高水準,
L3+R3把波塞頓眼睛戳瞎實在太屌,害我重來好幾次只為
了要按L3+R3,


中間的劇情也很不錯,基本上奎托斯為了要取得可以與
宙斯相抗衡的能力所以要打開潘朵拉的箱子,也因為可
以很順的玩下去所以害我很快就破關了。但是因為很多
秘寶沒有拿到所以計畫破第二輪。
雖然這款遊戲有不少不影響遊戲的B-C級bug,

因為但丁的地獄之旅所以我開了很久沒有開機的X箱,這
款遊戲據說是可以與戰神叫板的,也就是X箱終於有戰神
等級的動作遊戲了(轉圈灑紙花)!



基本上,但丁是十字軍不是文人,東征回鄉後發現妻子
被殺,靈魂還跟撒旦走,所以他不解為何參與聖戰後還
要變成這樣,但是隨著深入地獄,他的回憶也慢慢想起
他作了很多很糟糕的事情,甚至連與老婆的約定都不能
遵守‧‧‧所以老婆才會兌郎造。

只是我玩了一下,畫面很棒,雖然我還沒下地獄,但是
真的彷彿很像地獄(奇怪的說法)。
而所謂的超渡系統,你抓到怪或者遇上npc時可以選擇滅
了他或者超渡他,也因此善惡值也會決定你的攻擊屬性,
畢竟但丁可是一手拿著死神鐮刀一手握著十字架的角色,
也難怪一些宗教人士會抗議這款遊戲。
但是我覺得但丁的選擇比較接近我所知道的基督教教義,
但丁在地獄的旅途中遇到的靈魂你可以用死神鐮刀讓他灰
飛湮滅,也可以用十字架讓他超渡升天,當然有些罪不致
死,有些罪大惡極,就要看擔任審判者的你如何決定!
所以對於毫無選擇、照單全收的現代教會(現在有很多教會
根本就是讓一些平日幹盡壞事的人一周懺悔一次的場所)
或者完全從理想化出發的人權團體來講,但丁的地獄之旅
更接近耶穌基督的理想教義吧!我想超渡亡靈到一定程度
一定會有成就的!

可是儘管沒有玩到大家批評的最後兩關的部分,但是我對
於不是很友善的Camera以及一天到晚老是因此摔死的系統
有點反感,加上本來PS3最弱的中文化一環(中文化是x箱
玩家與ps陣營嘴砲的驕傲所在)在ps3可是戰神3全中文化,
而但丁卻沒有(或是還沒有)中文化。減分不少

我覺得但丁是一款接近戰神,有其型卻少了點什麼的遊戲,
並不是因為這是借來沒有花一千六的關係。因為光是那不
友善的視角幾乎就快磨光耐性了,我玩戰神會中斷都是因
為要睡覺或者連線現代戰爭2等原因,但丁中斷是因為摔死
太多次有點累。甚至想要還片了‧‧‧。我認為他的CAMERA
視角可以說是這款遊戲的S級Bug。

其實我也有玩北斗無雙。很無言,沒有無雙的爽快感,多
的是莫名的笨重感,還好花錢買的人不是我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