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

這陣子PSP又掀起一股熱潮,連帶帶動了主機以及大容量MS-duo
的銷售量‧‧‧哈哈

而NDS嘛,其實他的遊戲都超好玩,不愧是老任啊!但是我總不能
老是玩華力歐工坊之類的五秒小遊戲吧,他就是缺了一些會讓我肯
破釜沉舟去敗家的屌遊戲,現在正在密切期待惡魔城從GBA移過去
的改變‧‧‧但那應該還很久吧!

最近我沉迷在玩PSP的NBA,結果這款遊戲不是EA作的而是SONY
委託989製作的真可惜,NBA的遊戲對我這種運動遊戲白痴來說最
討厭的狀況莫過於一開始的上手問題,其實我覺得這是美國遊戲的
通病‧‧‧沒事搞得那麼複雜幹嘛?像死得好(Dead To Rights)以及
Code Arms這類會讓手打結的遊戲‧‧‧PSP其實握久手會酸耶!
而且做3D動畫入行七八年最大的收穫就是肌腱炎跟脂肪囤積‧‧‧。
所以已經放棄這幾款會讓手腕傷害很大的遊戲,還虧我為了玩這兩款
遊戲特地升級1.5版BIOS‧‧‧有PSP的朋友一定知道這個決定有下了
多大的決心啊!

這款遊戲沒有全程語音是有點失敗的地方,因為這種遊戲就是要有
一個吵死人的播報員才是王道啊!把籃球這種很HI的遊戲弄得跟撞
球比賽一樣安靜真是最痛苦的地方啊,雖然PSP的喇叭很爛也不能偷
工減料啊,畢竟我都戴耳機打的哩!

遊戲的封面,結果SONY是委託989製作,不是EA??

遊戲操作蠻簡單的,但電腦蠻厲害的,可以看出地面的反射,這是
掌上型主機頗令人意外的性能表現!也可以輕易的使出Alley-Oop,
對啦!就是所謂的第一時間灌籃啦,

如果進攻被認定是精采好球的話會有特寫,而且會秀出球員的簽
名??對我來說一點用都沒有,但是對那些NBA迷來說可是相當
重要的一件事喔,才發現每個角色都有用心的在貼圖,雖然看的
出來只有幾組MODEL‧‧‧可是有一個綁米老鼠頭的控球後衛這
款遊戲也有把那兩包頭做出來喔!很有趣。

當然玩的時候可以切視角,但容易暈車的我不敢輕易嘗試這種玩法
啊!

這款遊戲還有小遊戲可以殺時間,有技能競賽,三分球大賽等等,
上圖示搶地盤比賽,在劃好的地方進球那快就是你的顏色‧‧‧當
然也可以利用網路連線的方式跟同事打,我也有利用連線比賽的方
式來欺負主管,甚至在三分球比賽約好都用中鋒‧‧‧結果結局慘
不忍睹‧‧‧

一開始也有練習模式來練習模式來練手感跟罰球,罰球跟一般籃球
遊戲一樣就是在左右上下擺動的時候快速選定出手,當然你的球員
如果是NASH之類的後衛射手的話準心擺動就慢,如果你的罰球員
是歐尼爾的話‧‧‧那你會發現PSP的液晶還是會有殘影‧‧‧。
還不錯,可以去弄來玩,一場比賽剛好可以讓我從頂溪打到永春剛
剛好。現在進度是完成季賽跟季後東西總冠軍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