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二奶考察續戰篇 ─ 1日目

到了出發到廣州的那一天,幹起床有夠早的!
↓我跟阿喵在小黃裡,日出‧‧‧感覺很不好。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努力想把桃園機場拍得很有現代感。
但是我覺得應該要重新蓋才對,畢竟那是國家
的拉比,真的是又舊又破,儘管廁所還頗乾淨。
可是那種看起來潮濕又破舊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如果又對比那種替肛交國‧‧‧不不!是替那種
人口只有兩三萬人的邦交國蓋的總統府來對比的
話也會覺得很機車,那種感覺就像你爸對別人的
小孩比較好的杜爛感油然而生的感覺一樣!
要弄別人家的門面前也先把自己國家門面搞好吧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其實已經到香港了。黑點是曝光過爆造成的。
你拍攝的 GZ Day 01。

↓香港機場,天花板很漂亮。在這邊要轉機到
廣州的白雲‧‧‧。
你拍攝的 GZ Day 01。

↓我跟阿喵在登機門等飛機
你拍攝的 GZ Day 01。

↓等得很不耐煩的阿喵
你拍攝的 GZ Day 01。

↓我們搭的飛機?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廣州的斷頭女廁,聽阿喵說裡頭蓋恐怖。
有一間在不停的滾漩渦(大魔神要出動了嗎)
你拍攝的 斷頭女廁。

↓中國海關。因為在飛機的空中小姐有在發入境表
格所以我跟阿喵就填寫了,到了海關還被訓斥一
番說"中港澳不用填,都是中國人",然後我走出去
還聽到隔壁櫃的在說"是呆胞嗎?",靠北!呆胞還
不是早年開放探親時回鄉的同鄉嗎?人家還不是聽
說家人都很苦所以才會回鄉普渡結果拿了好處來說
人家呆‧‧‧。
你拍攝的 入境。

↓飯店裡,我們住在解放軍營旁,又剛好那幾天是
那種全國瞎咪小大會,所以飯店到處是全國各地的
解放軍,超恐怖!阿喵一直要我噤口,不然會跟王
丹一樣被抓去思想改造。
晚上一直聽到操演的聲音覺得很煩,大聲呼口號還
在捲舌‧‧‧
你拍攝的 酒店附的水果。

↓當然第一件是要考察大陸節目,靠北!他們居然
請到Umbilical Brothers到電視台表演?看到下面那
些高幹在笑就很賭爛。為什麼不來台灣哩?
不管啦!值得推崇的是大陸的MTV台真的很上道,
真的會播出最新最快的西洋歌,不管是美國或英國
的,我跟阿喵各自在聽的網路電台所放的曲目都有
播放,不像台灣總是放國語歌或者那幾個很芭樂的
歌手或樂團,台灣的音樂頻道搞得好像西洋只有瑪
丹娜或聯合公園以及幾個嘻哈歌手一樣?
大陸的西洋mtv也不會有自以為很High卻白痴到
想扁人的怪翻譯,大陸的mtv真的乖乖的放新歌,
儘管有妹妹看MTV也不會一直重播也不會有call-in
去移火柴棒然後主持人又醜到爆的外製節目,像台
灣的MTV台就很捨不得重播像是錄影帶大獎或MTV
電影大獎之類的年度盛事,寧可一直重播飛輪海或
妹妹看MTV‧‧‧
總之大陸的MTV台很上道,想到台灣的MTV就覺得
啾瞎a,大陸只有這點比台灣進步,可是這點卻對我
來說相當重要。看到大陸的mtv保有當初開台時的初
衷就令我很感動
大陸的體育台就比較專業,有專門的足球頻道,也有
綜合的體育台,不會像台灣總是播一樣的東西
你拍攝的 靠!大陸有請他們在現場表演。

↓第一天的市區觀光我跟阿喵鎖定北京路,這是逛街帖
大力推薦的地點,所以就跟阿喵搭出租車去地鐵站轉
車,
你拍攝的 GZ Day 01。

↓我跟阿喵是在一個叫崗頂的車站搭車,是酒店的
服務生建議的地點,可能是比較熱鬧治安又比較
好的地段吧。(自我想像中)
大陸也是有在排隊,但僅止於車門打開前,以台北
搭捷運的心得,這是一個充滿歐巴桑歐基桑的都市
即使有年輕人的外表跟臉孔,很恐怖的。
我跟阿喵有排隊的都很吃虧。
你拍攝的 GZ Day 01。

↓換車的點。還是下車的點?忘了。
你拍攝的 我在這邊換車。

↓出站後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傳說的北京路,
路上有在賣荔枝龍眼還有花生米的小販,在
廣州到處都有人在吃荔枝,在星芭樂也會看
到有人把咖啡放在桌上後就從公事包拿出一
袋荔枝‧‧‧
地上也到處都是荔枝殼
你拍攝的 在賣荔枝的小販。

↓我很喜歡樹很多的路,今天熱到靠北,原來是大暑,
真的是哪天不挑挑這天的靠北感,廣州今天有39度。
我在這天變成飆汗野郎
你拍攝的 GZ Day 01。

↓中間經過的百貨公司,因為大陸的百貨公司絕對
沒有台灣好逛,而我台灣的百貨公司都逛到臭掉
了,所以只是路過‧‧‧
離奧運只有兩週,所以大陸都在上上下下瘋奧運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到處可見的建設印象,我真的是搞不大懂。
你拍攝的 GZ Day 01。

↓這裡就是北京路,以台北來說就是西門町,以高雄
來說可能就是新堀江跟玉竹街一帶,這邊據說是古代
重要的街道所在,所以一直都是重要路段,不像台灣
的老街都沒落凋零,直到現在莫名其妙的懷舊團購風
才讓台灣老街老字號有點迴光返照的跡象
你拍攝的 北京路,廣州的西門町。

↓公安的巡邏車,基本上他們不需要速度快的車種,
因為有種你就跑跑看‧‧‧不像台灣被迫第二次對
空鳴槍還會被指執法過當(不是第一次鳴槍就該閉嘴
了哪還需要第二次鳴槍?)
你拍攝的 公安車。

↓茶水攤,我最需要的
你拍攝的 露天飲料攤。

↓台式茶水在大陸是高檔飲品,幹!有夠貴的。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原來口拉口袋的中文是‧‧‧
你拍攝的 原來鱷魚的中文是‧‧‧。

↓看起來很有氣質的一條街
你拍攝的 GZ Day 01。

↓阿喵跑去拍人家還被瞪(左二:拍三小?)
你拍攝的 阿喵被瞪了。

↓明代的馬路
你拍攝的 古街道。

↓宋元時期的馬路
你拍攝的 古街道。

↓彩券行
你拍攝的 彩券行。

你拍攝的 GZ Day 01。

↓現在是下午三點左右,不要被相機騙了,因為
不敢給人家太大的遊客印象所以沒有帶單眼,真
是大失策,因為大陸也沒有我這種一百八的胖子,
儘管都穿得很樸實無華也是一副外地人的樣子。
不管走到那都會被人家用看稀有動物的眼神對待
你拍攝的 GZ Day 01。

↓廳政財東廣
你拍攝的 廣州的財政局。

↓隨便拍
你拍攝的 GZ Day 01。

↓靠!高壓電箱在地面‧‧‧下雨該怎麼辦,
該不會一開傘就形成電弧把路人電死。
你拍攝的 變電箱居然在地面上。

↓我們的零嘴是尤魚絲或蜜餞,他們是魯雞翅跟麻辣
鳳爪‧‧‧
你拍攝的 我們是魷魚絲他們是魯雞腿或鳳爪。

↓阿喵在這家店買一件仿的切爾西08-09客場球衣
要當居家服,超便宜!比起艾迪達正品大概是1/10
的價格
你拍攝的 廣州的仿冒球衣店。

↓很想光顧,但是實在是熱到靠北,所以就沒有進去
吃了。
你拍攝的 24小時米粉店。。

↓公園前,
你拍攝的 公園前。

你拍攝的 大陸的大馬路。

↓最後回到崗頂搭車,在一家叫百腦匯(靠北,有夠冷)
的電子城前搭計程車,廣州的出租車有夠難招的,我
跟阿喵為了招出租車吃了超多苦頭。
而且廣州出租車很不會做生意,這點第二天再說明
你拍攝的 百腦匯‧‧‧。

↓廣州的黃昏。
你拍攝的 廣州的夕陽。

↓對啦!就是這個原因才會來廣州。
你拍攝的 SINA與切爾西。

↓我跟阿喵的晚餐兼宵夜,都挑台灣沒有的口味
你拍攝的 宵夜。

大家都說廣州辣妹多,靠!這傳言如果是真的話我
蹲下來頭給你踢‧‧‧
衣服穿的比較少一點是有啦,可是我覺得穿得少還
不如穿得巧,如果穿的比較少一點就算辣妹的話隨
便到菜市場都有一堆這樣的婆婆媽媽哩,廣州妞的
典型就是穿熱褲小可愛,背後跟肩膀粉刺痘痘超多,
不化妝臉又超臭,大多都屬於出門前絕對要化妝的
類型,所以我真心的覺得台商們是不是瘋了?
這種貨色您也好啊?還是夜生活的品質‧‧‧?

畢竟我真的恪遵"看到月亮出來就要盡快回家"的建議。

而都說廣州是吃的都市‧‧‧連小當家都在這裡養
成特級廚師的,等我真的到了廣州後,更確定這只
不過是漫畫的內容而已,就北京路而言,物價比起
台北有貴到,而且是貴到感受得出來的程度。也難
怪人家敢瞧不起台灣。不管吃的或用的都有比較貴
一些,以上是比價王總裁潑在廣州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