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二奶考察續戰篇 ─ 2日目

經過第一天的洗禮,我跟阿喵就挑準時機點。
總之這天的目的就是要去廣奧看切爾西的比賽
阿喵最想看的球員因為新婚沒有去,
所以阿喵也興趣缺缺。

你拍攝的 今天的主題。

我跟阿喵於是在酒店與一群解放軍共進早餐,
然後就往素有廣州的名片之稱(也就是廣州最
上得了檯面的購物點)的天河城。
你拍攝的 廣州的天空。

↓也是奧運風。
你拍攝的 主題一看就知道是奧運。

↓因為有人在這邊被搶,所以我一臉驚恐,
這裡說真的沒什麼好逛的,有點像比較新一
點的大直美麗華,美食街的東西超級難吃,
而且貴‧‧‧比sogo樓下貴很多,虧我還挑
了生意最好的點排隊說‧‧‧。
本來以為可以逛到下午(手冊說可以晃一天
沒問題),結果一個鐘頭(包括逛書店)左右就
撤退了‧‧‧。大失策!還不如在酒店吃泡
麵看mtv台。又難逛又難吃的恐怖地方!
你拍攝的 我在天河城。

後來到了烈士陵園,據說是共產黨為了對抗國民黨的
白色恐怖發起的抗議活動!結果國民黨好像宰了不少
共產黨,所以也害國民黨在國父的主場失去民心‧‧‧
只是林北不是來這裡作政治旅遊,也不是花錢在一年
最熱的時候去曬太陽只為了在陵園前面拍應援團照片

因為車站旁是中華商場,又是號稱年輕人的聚落,旅
遊手冊、百度知道稱讚到嘖嘖叫的屌點。
大陸的遊戲下載、燒錄卡網站也一再拜託我一定要過
來看一下,所以勉為其難的過來,沒辦法。天河城真
的有夠糟。本來預計可以逛到五點,結果12點不到就
已經撐不下去,也因此才會把備取一的點拿出來。

↓對啦!南夢宮,這個與牡丹樓齊名的景點,號稱有與
日本同步,最新最快的大型機台在此出沒。
可以用抓娃娃機抓與日本同步的景品跟週邊。太屌了!

所以我可以見識跟試玩傳說中的快打旋風四了啊!
你拍攝的 有男夢公。

快打四‧‧‧快打四‧‧‧快打四‧‧‧

↓靠北!怎麼是快打二啊??這是林北18年前在玩
的東東吧?害我好想守在這裡看會投錢打一道的人
長什麼樣子。
你拍攝的 靠!現在民國幾年啊。
這裡據買物痴阿喵說算是廣州幾個點最接近現代
的,其他地方就是會有一些跟時代脫鉤的點。

↓後來回到飯店,阿喵確定巴拉克連來都不會來。
所以一臉臭。
你拍攝的 臭臉阿喵。
↓到廣奧了。感覺很像是要去看歌仔戲的樣子。
不像要看足球
你拍攝的 GZ D2。

↓這幾天都會有耶穌光
你拍攝的 GZ D2。

↓廣奧的一個小角落
你拍攝的 GZ D2。

↓切爾西的紀念品攤位,因為是香港的官方來賣的,
所以阿喵很放心的買很多很多相關商品。
你拍攝的 紀念品攤位。

↓也有很多老外
你拍攝的 一堆老黑球迷。

↓我覺得很失敗的就是包包要寄放的規定,結果手忙
腳亂之餘連相機也放在包包裡一起寄放‧‧‧
超機車。整個包包都給他看光了結果還要寄放,而且
譬如說整個體育場繞一圈,我在兩點的地方進場,公
安叫我順時鐘方向說有寄物車,結果我找到寄物車的
時候發現寄物車在12點的地方‧‧‧我繞了體育場一
圈。
更幹的是比賽開始時坐我前面那個背一個比我包包還
大的大包包‧‧‧
你拍攝的 排隊寄物。

除了巴拉克以及不確定會不會走人的德羅巴沒有到大陸
外,其他大牌都到了,但是舍瓦很可憐,連上場機會都
沒有,我是因為他才對這球隊有點興趣的。
比賽說真的除了看明星外真的沒有什麼看頭。
可以親眼看到蘭帕德在很靠近自己的地方挑門禁球很過
癮。錯就錯在對手太肉腳,
我覺得這場商業比賽很失敗,一方面是主辦單位完全管
制場地,很不盡人情跟不尊重職業運動的做法真的很誇
張,哪有看球賽像在過海關的?球迷也沒有機會接近球
員,這跟後來加開的澳門以及馬來西亞大家爭相跟偶像
要簽名、合照的畫面相比是很諷刺的。
另外,我跟阿喵是買最昂貴的票,結果可能售票的同時
宣布澳門與馬來西亞的場次跑掉太多太多的票房,我又
是那種訂好了隔天才公佈時間跟場次的衰鬼‧‧‧
廣州體育場沒有坐滿,比賽還沒開始就看到那些買便宜
票的怎麼擠過來了??大陸只有領多少錢作多少事而沒
有花多少錢享受多少的觀念。
花大錢買票的就眼睜睜被吃豆腐。很誇張。票價還比澳
門貴,花更多錢握不到手拍不到合照還要被搜身是怎樣?

我真的相當懷疑奧運主辦權是不是花錢買來的?
也懷疑奧運國足想不想踢出好成績。派兩個爛隊跟堪稱
歐洲最頂尖、有六個世界盃前16強國家隊隊長的球隊的
比賽?
我如果是中國奧委會絕對會派國奧隊跟他們踢,畢竟是
商業比賽也不會太認真,踢輸也不難看踢贏又光彩,加
上哪裡找來這種球隊來當練習對手啊?這種好機會就跟
車神舒馬克來你家借廁所或傑西卡艾芭借你的浴室洗澡
一樣寶貴結果只是弄個排名在下游的球隊,而且在廣州
比?
實在想不出這國家有什麼誠意要辦奧運?更不用說那些
許多引人反感的限制行為。還有低級球迷不尊重買票進
場的機制,不管軟硬體以及人民素質我都覺得遠遠不到
能夠辦奧運的水準,真想知道他們到底花了多少錢行賄
或施壓?也很想不透怎麼有人搶著投資大陸‧‧‧

比賽結束,切爾西小小電了對手4-0,澳門那場7-0,我
覺得切爾西有放水‧‧‧畢竟他們比賽我場場都有看,
認真起來應該就像是打電動簽金手指一樣吧。

↓我跟阿喵離開體育場,靠北!交通管制計程車進不來,
我哪會搭公車啊?問公安哪裡有計程車可以搭他們也不
知道,就說我們先搭會到地鐵的公車出去再轉車或叫車
這個方法,我跟阿喵就搭了有寫到地鐵站的接駁車,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體育場頗近,想說只要一搭出去
在攔車很快就可以到了。
結果本來大概是台北市政府到忠孝復興的距離,結果
發現接駁車怎麼上高速公路了??
旅遊手冊說看到月亮就要快快回去,結果現在月亮已
經在頭頂了,我跟阿喵居然跟一群殭屍‧‧‧不不!
我們跟一車子的廣州人關在一台公車裡,而且窗外景
色超熟悉,靠妖!這不是機場到飯店的路嗎?
差別是前一天我們從機場坐過去,隔一天深夜我們從
國奧坐回機場‧‧‧!?
下圖就是我跟阿喵飽受驚嚇的路線‧‧‧
你拍攝的 被接駁車載到這裡。
在接駁車上驚嚇了40分鐘,他們高架橋有夠恐怖的,公車
的避震器有夠軟搖來搖去,咳痰聲在車內此起彼落的。
下了接駁車,大概被載到關渡(拉直線)的地方,但是照路線
來說應該是要從台北市政府出發,從新莊五股那邊繞過去

有夠幹的,到車站發現已經有幾條線已經沒車了,超驚嚇,
又不熟廣州,很怕大冒險出站發現底鐵站週邊都是田地或墳
場‧‧‧到時候一見發財怎麼辦?
硬是換了三條線,而且搭的都是該線的末班車,好不容易到
了崗頂(我們在廣州都是從這站開始搭的)趕快叫計程車回酒
店,才結束當天氣死人並嚇死人的行程。

↓我肉腳的水泡也超大一顆的,到現在都還在刺痛
你拍攝的 幹!腳走到起水泡。

↓阿喵的戰利品,以上。
你拍攝的 阿喵的戰利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