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葫蘆之陪公子東瀛追星

阿喵之前一直靠夭說要去英格蘭看五月有一場
切爾西要拆兵工廠的台的德比大戰。
但是。經過老衲掐指一算‧‧‧靠北!不就是
俺現在服務的專案的交片日咩?
屎在滾的當兒要花掉半數的年假然後提心吊膽
的去看比賽‧‧‧我的肝已經不好了可不能再
對心臟施加壓力啊!
所以苦苦哀求阿喵不要這樣對我,要去看比賽
我覺得下賽季去看對曼聯的好了‧‧‧

然後,阿喵提出了備案,林祖馬要去看基音的
演唱會。
噗!好啊。弄到票就去‧‧‧。
結果阿喵在我洗完澡後就跟我說:票訂到了。

所以我醒來後就在日本了。當然,腎還在

一日目

總裁潑 拍攝的 到機場了。
我到的時候剛好是草彅剛熱好身準備weisetsu的
時候,阿喵說我的負面電波影響到他,使得他多
年經營的形象毀於一旦。後來他也說他太弱了,
也對。

總裁潑 拍攝的 DSC05703。
瞧阿喵爽的咧


總裁潑 拍攝的 DSC05756。
新宿的街頭,我總是認為東京是不用上班上課
的地方,因為不管什麼時候去總是超多人在路
上沒事幹走來走去,電車上也總是也很多人在
車上打簡訊。

總裁潑 拍攝的 博愛座。
我跟阿喵是買機加酒的選擇,這次大冒險住在一家
叫做大腸道‧‧‧不不!叫做太陽道的飯店。就在
新宿東口(吧)附近。基本上算是相當方便的地點,
但是我比較喜歡西口附近。

後來阿喵說是南口

總裁潑 拍攝的 DSC05773。
因為到的時候是下午,屁都不大能放,所以阿喵
就說:那你就去買玩具吧!
所以就到秋葉原,我想買武裝戰線相關商品,以
及到電玩店看武藤連線。還有柏青哥店。
因為算一算時間作的"戦国双天絵巻 華恋姫伝"
的柏青哥機台應該已經上市了,我有小小的參與
到幾段影片,就是濃姬跟刺客在天守閣內對決不
小心布拉甲掉出來的動畫。應該是我在公司作得
最開心的案子之一,因為我是那種比較喜歡用新
方法新軟體來作不同案子的那種人,如果說相同
專案,在轉換的過程像是季與季,我就是那種傾
向會討論有沒有改進原有做法可能的那種,或者
採用新的打燈方式,或者有沒有不同的做法至少
可以又快又好的,還是與客戶的溝通之類的。
而不是用消耗生命的跟專案在耗,然後眼睜睜的
看對手日益進步被超越甚至拉遠距離
而這個專案用了一些與公司傳統做法不同的地方,
像是完全採用不同引擎算圖。甚至連合成軟體跟
做法的規則之類的。畢竟至少看到一些做法在日
後專案使用上的可能性。

但是好像沒有,因為聽說先從北海道開始,但我
在東京‧‧‧殘念!沒辦法玩到

總裁潑 拍攝的 電器街口。
電器街,因為日本來頗多次,所以我這次拍照都
拍黑白的,有點後悔帶單眼,又重又不方便。

總裁潑 拍攝的 我跟阿喵。
阿喵跟我。在上海洋堂的手扶梯中,因為並不想
晃太遠,所以這次我買東西就集中在這個區塊,
也就沒有到更深遠的一些店去逛‧‧‧
一來是時間點尷尬,我想買的東西並不是這種時
候發售,另一點是該買的等台灣的貿易商貨就好
了,反而還便宜多了。

總裁潑 拍攝的 海洋堂。
為了證明林北真的有去晃,所以‧‧‧

總裁潑 拍攝的 垠玲瓊斯。
這不是印第安那瓊斯,是垠淩瓊斯‧‧‧
總之,在這邊東西其實買不多,比起以往會大買
特買的情況下已經變很保守了。
而這次行程因為很短,算算時間只有兩天半,因
為最後一天根本一起來就要去搭車去機場了,也
因此本來預計要去找一些同學的也只好放棄,

總裁潑 拍攝的 都有很多人的中村屋。
晚上回到新宿,我想要去把玩x3,也就是所謂
的500d,畢竟是我現在拿的相機後續機種,又
有full-hd錄影,很想玩,但是應該接下來會換
的機種應該是會少一個位數或者就衝全片幅了,
也因此現在在目標是蒐集小三元,目前入手其
中之一了。現在靠存零錢圓夢

加上要弄一台小台來當隨身機,我想要買DP2,
因為剛好是日本發售日,所以‧‧‧幹!所有電
器店都沒有?基本上阿喵開出的某個條件打死了
絕大部分的機型,所以基本上剩沒幾台可選,像
GRD、LX3、DP2等。G10基本上外型已經被打
槍了‧‧‧。我的首選當然是DP2啦。
但一直到離境,我都沒有看到DP2‧‧‧我想可
能還是去香港買比較快吧!

總裁潑 拍攝的 卡打掐。
日本隨便腳踏車都很好看,隨便加貨架或者
一些配件也都很好看。不會像我的腳踏車都
看起來鳥鳥的。台灣的設計都很奇怪,一直
想要作出很炫的東西但是就會覺得有一點點
俗氣。畢竟並不是把所有的羽毛插在身上就
會變漂亮。我還是認為可以設計出簡單、加
裝任何部件都不會影響美觀就很棒了。
像我本來要買那種有點像以前阿公騎的孔明
車,因為幾年前在日本玩有看到過。車體簡
單,可以載點東西,而台灣廠商基本上對
city-cycle用心明顯不足。
我其實想找這台Panasonic的型,結果殘念,
找了幾家卡打掐店都沒有。現在都是高價車
款或摺疊、小徑車的天下。
http://image.rakuten.co.jp/time-time/cabinet/00059317/b-rg61-bk.jpg
所以最後含淚買捷安特的醜車‧‧‧
把東西作的簡單好看真的有那麼難嗎?
這點我一直都搞不懂?儘管是套用了新的
技術上去也可以弄得很不賴,而我們台灣
大部分的設計都是在外型上變來變去,或
者一直追求嶄新卻不一定真的適合一般人
需求,像是真的得到27段變速嗎?
不光是腳踏車,連機車也是,到機車行挑
機車,為什麼光陽給的選擇都是那種看起
來像我念專科時代新一代設計展某某學校
工設科系學生的畢業製作所做出來的"未來
車"?簡單說就是十年前眼光的未來車。
我不喜歡廠商老是設計那種看起來像是會
帶空氣槍去打捷運站玻璃的小鬼在騎的車
款。廣告還說你就是愛raceing?現在聽說
新廣告是還一人一台還你耀紅?連廣告都
不如人了?好險以前沒繼續待廣告公司。

總裁潑 拍攝的 我跑去中野。
我也有跑到中野,中野是好地方!東京對阿喵
來說或許是原宿巷內、代官山、下北澤這類的
地方是好地方,但是中野卻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秋葉原很棒,可以買到該買的東西,但是中野
卻有機會找到你當年漏買的東西,而且東西類
別專門到另人感動的地步!
而且商店街中也是美食的激戰區,儘管我好像
還沒有正餐在這邊搞定過。

總裁潑 拍攝的 smap解散!?。
這一天當然都是smap崩壞或解散的標題。

總裁潑 拍攝的 水汪汪的眼睛。
我有買這付眼鏡,在手創館,但是從這邊開始
我都沒有看到有店家在賣單車帽之類的東西,
到現在我都還沒有購入單車帽,因為我不喜歡
廠商老愛把帽子弄得跟獸拳戰隊一樣(請google
關鍵字應該可以知道我指的意思),原本以為隨
便路邊單車店或者手創館都有,似乎是我錯了

總裁潑 拍攝的 進場順序是票號。
當然,這次的重頭戲就是要陪阿喵聽演唱會,
我跟阿喵就到了那家舉辦演唱會的Live House,
之前我已經陪阿喵去聽了綠洲,之後還要去聽
林肯公園的,老實說我對這幾個團都沒有愛,
特別是綠洲,因為我覺得樂團的靈魂人物如果
做人不是很成功的話,唱再多那種毫無意義歌
詞的歌曲來撈錢都是狗屎。

阿喵跟他姊還覺得綠洲主唱說:林北不會想要
為粉絲做什麼事(所以連安可曲都沒有準備,各
場演唱會連曲目順序都一樣)酷到不行。沒有安
可曲還覺得真是賺到,因為主唱就是這麼酷的
一個人。
靠北!我如果也是一個不會為老婆作任何事、
手機換號碼也不會告訴她的老公他會不會覺得
我這個人很屌?應該會覺得我很鳥吧!


這次演唱會進場方式不錯,看門票番號!
所以我跟阿喵是300出頭,就乖乖在300那邊等
進場,也因此秩序良好,大家都很開心的進場,
也免了有一堆不知道在幹嘛的人一周前搭帳棚
等進場。
想要早點進場的買票請趁早這點我很認同。
不要衍生不必要的麻煩,也不要浪費珍貴的粉絲
時間,說不定在等待的過程中發生了什麼事導致
粉絲認真考慮要不要繼續支持‧‧‧

日本初回盤總是有一些Bonus,台灣唱片公司總
是在鼓勵歌迷不要太早買唱片,因為Bonus總是
在最後打歌期結束出現。
日本的做法是要買趁早,台灣是鼓勵歌迷先當漏
再看情形。說不定等有Bonus時你還可以決定要
不要買。所以唱片市場不景氣就是唱片公司自己
造成的,絕對不是盜版。
當你很死忠的在發片日衝偶像的銷量,但是三週
後你的偶像卻拿六首新mv以及三首主打歌DEMO
還有多達60頁歌手到托斯塔尼拍的露點寫真集來
捅你一刀?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演唱會很精采,特別是我跟阿喵在超前面,主唱
離我們的距離近到我應該往台上吐痰可以吐在他
的臉上那麼近,特別是票價又比綠洲C區票還要
便宜。
真希望綠洲的主唱也可以來東京看這場演唱會,
這樣他才會知道錢該怎麼賺才比較心安理得。

總裁潑 拍攝的 阿喵買的啤酒。
阿喵一直很想學綾瀨遙在螢之光喝三多利的啤酒,

總裁潑 拍攝的 一堆人還撐傘排隊等著進傑尼斯專賣店。
這些人是在排傑尼斯專賣店的東西,其實我有
進去過在十年前,就是一家很像福利社的簡陋
賣場,裡頭有一堆明星照片、扇子、海報以及
五四三的東西。

總裁潑 拍攝的 阿喵在下雨的表參道。
阿喵在表參道,這一天整天都在下雨,

這次行程很匆忙,就跟標題一樣,俺是陪老婆
追星的,夏天還有Summer Sonic,簡單說就是
日本的野台開唱,或者mtv夏日音樂高峰會,
只是這次有點討厭。我對第一天感興趣,阿喵
是第三天,可是卡一個碧昂絲,聽說還有女神
卡卡,所以阿喵覺得有敗筆。第二天都沒興趣。
所以成行機會不大。

我的戰利品是歷年日本行來說最少的,因為想
買的都沒有外,時間點也很尷尬。所以有空再
拆戰利品。基本上每次到日本都覺得日本很厲
害,特別是我這種很有憂患意識的‧‧‧
從街上、電視、商店等等地方都發現與台灣的
差距有明顯又拉開一些。但是台灣小電腦似乎
在日本頗熱的。
希望我的一些煩惱是杞人憂天啦!

沒有留言: